•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交完认筹金没参与购房 蔚蓝创新天地三年未退
  • 交完认筹金没参与购房 蔚蓝创新天地三年未退

    时间:2022-04-24 13:33:08  来源:  作者:

    信网4月22日讯 (记者 郑倩楠) 三年前,王先生打算购买蔚蓝创新天地项目的房子,便交了5000元认筹金。后来因工作调动、疫情爆发、开发商工作人员不断变动等原因,他没有参与购房但至今也没收到认筹金。近日,王先生再次申请退款,却被告知自己曾承诺不要认筹金,“明明从来没有人来找我确认这个事。”信网从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此事正在协商解决中,“因为涉及到蔚蓝天地跟之前合作的销售重新对接的问题,所以需要时间。”

    2019年2月,王先生准备参与蔚蓝创新天地托管公寓选房,因此缴纳认筹金5000元,并与开发商签订认筹协议书。据悉,协议中约定,开盘后王先生若不参与购房,提供相关材料就可以在开盘后一周内办理退款,预计15个工作日退还。

    王先生称,他的工作在那时发生调动,因此没有参与选房和购买。中间又因疫情、开发商工作人员不断变动等各方面原因,他人在外地也无法办理退款。“今年我回到青岛想要回这个钱,但置业顾问说我之前说过不要认筹金,所以现在退不了。可是从来没有人来找我确认这个事,怎么说不退就不退了?”

    据了解,蔚蓝创新天地项目位于城阳区荟城路506号,由青岛蔚蓝天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信网拨打了该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一般顾客如果交的是认筹金,都是会退的。“具体情况我会跟领导反馈,让负责人回复。”但截至发稿,信网并未收到回复。

    信网从城阳区住房和城市建设管理局落实了解到,目前此事正在协调当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王先生交完认筹金至今已有三年的时间,“王先生就联系过置业顾问一次,后来因他自己有事还有疫情等原因,这事就不了了之了。直到他现在回到青岛,所以又想要申请退款。”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2019年蔚蓝创新天地的销售有一部分是外包的,目前早已终止合作,“所以想要给王先生退钱,这还涉及到蔚蓝天地跟之前合作的销售重新对接的问题,所以需要时间,目前正在处理当中。”至于是否存在其他同样没退认筹金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只有王先生自己,这也是他个人原因导致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