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城阳开展净网行动“回头看” 当场责令企业整改暴露问题
  • 城阳开展净网行动“回头看” 当场责令企业整改暴露问题

    时间:2022-04-22 10:19:2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义伏 记者 赵宝辉)为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发布广告等违法行为,净化食品安全网络环境,4月13日,城阳区市场监管局食安一科联合食药执法大队开展食品网络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净网”行动“回头看”。此次“回头看”重点检查对象是产品名称中含有“生物”“医药”“营养”“科技”字样的83家食品生产企业,主要检查了企业在自办网站、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58同城、美团、饿了么等app以及微信公众号、百度、商业网站、微博、论坛、贴吧等网络渠道发布的广告和信息,核实其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尤其是是否有对产品的功能、质量、销售状况、曾获荣誉等作虚假、夸大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截至目前,共梳理广告、信息695条,发现问题43条,整改广告、信息35条,清理信息8条,涉及相关企业13家。其中,涉嫌违法线索8条,企业主体3个,涉嫌违法普通食品类广告已当场责令企业立即整改。下一步,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涉嫌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力度,对检查中发现有虚假宣传、违法发布广告等违法行为的,将集中向社会公布曝光,对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