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莫名接到“京东信贷”放款电话 京东金融称没这个部门
  • 莫名接到“京东信贷”放款电话 京东金融称没这个部门

    时间:2022-04-22 10:18:3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8日讯(首席记者 杜杲燃)“我从没申请过任何借款,怎么突然给我打电话要放款呢?”最近,徐先生突然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京东信贷的电话,对方称有一笔1万元贷款可以贷给他,徐先生问及详情时,对方含糊应对,然后匆忙地挂掉了电话。京东金融方面告诉信网,他们内部根本没有京东信贷这个部门,且联系徐先生的电话号码也非京东金融所属,工作人员表示这是诈骗电话,不要轻易相信。

    突然接到“京东信贷”电话要放贷款“额度大、放款快,针对电话邀约的客户更是首期免息,您看您现在还有需求吗?”4月15日,徐先生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信贷的,可以提供一笔1万元贷款。但徐先生此前并未申请过任何贷款,这通电话让他感到莫名其妙。“我没有贷款需求,也没申请过任何贷款,怎么突然会给我打电话要贷款呢?”徐先生当场询问对方是如何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但对方却含糊应对,“说是数据显示的,然后反问我之前是不是有申请过贷款,我否认之后,对方就把电话挂了。”对于自己没有申请过贷款却无端被骚扰一事,徐先生认为自己的个人信息轻易地被泄露出去了,毫无安全感。

    京东金融内部没这个部门徐先生告诉信网,这名自称京东信贷的人是通过区号为0755的座机给他打的电话,显示为广东深圳的区号,信网回拨该号码发现根本无法接通,并且该号码也被多人标记为骚扰电话。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京东金融,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内部并没有京东信贷这个部门,“我们针对个人的贷款产品主要是京东白条,但这是个人消费贷款,不是信贷,并且我们内部从来没有京东信贷这个部门。”该工作人员查询了给徐先生打电话的座机号码后明确地表示,该号码也不是京东金融的内部电话。“我们内部没有这个号码,应该是遇到电信诈骗了。”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已经提供了京东的账号等信息,可以帮助暂时封禁,避免财产受损。

    电销公司为规避违法摆话术隐号码最近几年,类似徐先生遭遇的电话屡见不鲜,个人号码泄露已经成为了越来越严重的社会现象,大数据时代下,浏览网页就能泄露电话号码,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惶恐和愤怒,但对方隐匿于网络中,也让人们感觉很无奈。今年的央视315晚会就曾直指骚扰电话问题,而徐先生接到的电话内容与央视315晚会的曝光类似。为了规避运营商检测呼出记录,电销公司变换话术开场白,以回访的形式拨打电话。于是就有了徐先生并未申请过贷款,可对方的话术中却隐晦地表达了他曾经申请过。因为《民法典》中规定了拨打骚扰电话违法,所以对方拨打徐先生的电话时,除了规避检测之外还隐藏了真实号码,为的是规避其违法行为,因此,信网尝试回拨电话时无法接通。“不要随意浏览网页,特别是一些弹窗、免费体验、登记送礼品等内容不要尝试点开。”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现在手机的使用频率非常高,在使用时要注意从自带的软件商店下载APP,尽量避免打开不知名的网站。胡律师提醒,大数据带给了我们方便,同时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只有自己提高警惕,才能免于骚扰电话的困扰。“如果掌握了对方确切的违法证据,应立即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