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回迁房业主不愿出钱 坊子街东区电梯停摆约半年
  • 回迁房业主不愿出钱 坊子街东区电梯停摆约半年

    时间:2022-04-22 10:18:3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8日讯 (记者 孙倩) “我们单元的电梯停了一部,每次出门仅靠一部电梯,等待时间至少十几分钟,太不方便了。”近日,家住即墨区坊子街东区的业主陈女士跟信网反映,单元电梯停止运行约半年了,出行很不方便。坊子街东区安居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单元里既有商品房也有回迁房,因回迁房没有公共维修基金的,需要自行交纳费用,这使得部分回迁业主不愿意出钱。业主陈女士告诉信网,自己居住的单元楼有28层,每层有4户,本应该是2梯4户的分配,现在变成了1梯4户。“我们单元楼的其中一部电梯停摆约半年了,目前是100多户共用一个电梯,非常不方便,住顶层的业主更是苦不堪言。”“2019年冬季,单元电梯曾因暖气管道漏水造成停运,我们认为是当时没有彻底修好导致电梯再次停摆,物业工作人员让我们业主承担维修费,说不交维修费就不给开通电梯。”陈女士表示,这个做法不合理,这并不是业主造成的。坊子街东区安居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出现过此单元电梯因热力管道跑水导致停运的事,“好像是2019年发生的,但当时已将电梯修理好了。”工作人员介绍,该单元电梯是2011年投入使用的,至今约有10年,是部使用时间较长的电梯。“2021年8月,该单元电梯运行时突然电缆断了,使得电梯短路并烧毁了部分零件。“为了业主的安全,我们才将其停运。”工作人员告诉信网,该单元里既有商品房也有回迁房,因回迁房业主没有公共维修基金的,需要自行交纳费用,这使得部分回迁业主不愿意出钱。“我们已写明了电梯故障原因,及需要更换的零件并公示了造价,希望回迁房业主能配合我们,尽快的将费用交齐。”信网联系到了坊子街东区电梯维保单位青岛海亿通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因热力管道跑水导致电梯停止运行的事已解决,“我们当时就已经把电梯修好了,不会存在后遗症。”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造成现在电梯停摆的原因是因为使用时间过长,电梯已进入大修状态,电梯内钢丝绳老旧,容易发生故障,“目前在等待业主缴齐费用,就可以进行维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