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因防疫要求无法去现场看演唱会 秀动App不支持退票
  • 因防疫要求无法去现场看演唱会 秀动App不支持退票

    时间:2022-04-22 10:18:0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记者 李鑫邦) 4月3日,吴先生在“秀动App”购买两张4月29日“霓虹花园‘狂热事件’2022巡演—广州站”的门票,总价440元。吴先生表示:“本来想着疫情应该没什么问题了,就直接购买了,没想到公司要求近期非必要不能离青。面对当下的情况,吴先生无法到达现场,于是便想申请退票,结果被拒绝。“感觉秀动App的客服就是机器人,只会说拒绝。”吴先生表示,在申请退票时,客服一直表示:“因个人原因无法观看暂不支持退换票”。但是让吴先生疑惑的是,“演唱会门票也算网购商品,应该同样适用于七天无理由退货吧!为什么演唱会门票却不能退?”吴先生表示,希望秀动App尽快为自己进行退票。随后,信网在“秀动App”查询该场演出时发现,官方为此也做出了多条购票须知及温馨提示:本场演出不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售票、同时需粤康码为绿色,行程卡带星号且有省外旅居史的观众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此外,疫情特殊期间请勿跨城观演,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住宿损失。除此之外,平台也在退换票说明中进行了标识,本场演出不支持退换票,如无法正常观看,还请自行处理,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当信网联系客服询问退换票的问题时,客服表示,除疫情原因无法观看演出外,其余情况都是不支持退换票的,由于青岛目前为低风险地区且行程码未带星号,所以不支持退票。据了解,不支持退票的规则在该行业内比较常见,无论是“猫眼”、“大麦”还是“秀动”等票务平台,都存在着这项规定。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的投诉,信网在各个投诉平台上发现,消费者们普遍认为该项规定为霸王条款,纷纷要求平台给出说法。青岛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电影、演唱会等门票较为特殊,所以尚未有明确的规定,目前也在逐步完善。通常来看,若门票不影响再次售出,那么经营方应该无条件退换。此外,消费者也可将问题反馈至消协,进行投诉处理。那么,票务平台制定的“不支持退票”的规则是否为霸王条款呢?信网为此联系了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的殷红律师,尹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相关规定,售票平台提出的不支持退换票的规定一定程度上加重了消费者的责任,此行为限制了消费者对于退换货的合法权利,属于单方制定的无效条款,所以可视为霸王条款。除此之外,演唱会门票同样属于网购商品,所以适用于7天无理由退换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