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价值30多万汽车报废 青岛同德4S店要收近5万手续费
  • 价值30多万汽车报废 青岛同德4S店要收近5万手续费

    时间:2022-04-22 10:17:45  来源:信网  作者:

     (来源: 生活在线栏目截图)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市民黄先生的求助,称自己有一辆车要报废,车价值三十多万左右,4S店说收取15%,将近五万块钱的手续费,黄先生疑惑这笔钱如果收的话,是不是这样的一个标准?据了解,2022年2月10日,黄先生的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将车带到了青岛同德4S店进行维修,与4S店签订了维修协议。维修协议上表示黄先生的车如果要报废,会收取15%的服务费。当时黄先生手中没有这么多钱,表示可以写一个委托,把这个钱打到4S店的对公账户上,但4S店并不同意。黄先生表示:“后来我自己搜了一下这个服务费,就是行业标准吧,一般都是百分之三到五,我也不知道他们收这个百分之十五到底合不合理。”随后,记者来到了青岛同德4S店了解情况。青岛同德4S店保险理赔代经理表示他们与黄先生的协议属于一个特殊协议,假如说没有青岛同德4S店的平台的话,黄先生的车在外面是报废不了的。代经理解释:“当车损的维修价格超过了保额的时候,才能进行报废,比如说定损价格是三十万,在二类修理厂可能只有十二三万,因为资质不一样,我们的进货渠道也不一样,他的车在我们这里能够报废,在修理厂是报废不了的,当时黄先生来的时候,我们也签协议了,通过我这个平台报废就要收取这个费用。”对于黄先生想写一个委托,把这个钱打到4S店的对公账户上,代经理表示:“黄提出的这个建议牵扯到税务问题,而且报账很麻烦,而且还会有额外的费用。而且拍卖公司有个规定,是签完协议以后,他要把车先拉走,我们财务是不同意的,我们财务必须到账以后才能放车。”最后,青岛同德4S店表示,黄先生想再修车也可以,不会收取中间15%的服务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