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骗子冒充“孙子”谎称在国外打架 忽悠老人汇款10万
  • 骗子冒充“孙子”谎称在国外打架 忽悠老人汇款10万

    时间:2022-04-22 10:17:26  来源:信网  作者:

     (来源:市北公安)信网4月19日讯(记者 陆彦蓉)2021年年中,市北分局大港派出所会同分局反诈中心,积极利用电信诈骗侦办平台快速止付机制,及时协调外省市公安反诈部门,成功止付、冻结电信诈骗涉案账号一个,为群众及时止付被骗资金十万元。近日,市北分局反诈中心、大港派出所克服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在多方协调、努力下,该笔资金全额发还受骗群众,避免了群众的经济损失。2021年七月底的一天早晨,市民陈先生急匆匆来到市北分局大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父亲在前一天下午被骗了,向一个冒充老人孙子的账号汇款10万元。经民警进一步询问了解得知,前一天下午,陈先生八十岁的父亲在家中接到一个境外电话,称是老人在德国留学的孙子,在外面打架了需要十万元处理,不让告诉别人。老人因为担心孙子,没有仔细辨别就到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款10万元。第二天才把这个消息告诉陈先生,陈先生急忙给儿子打了个电话询问是否有此事,从在德国的儿子那儿得知一切平安的信息后,陈先生意识到自己的父亲被骗了,就赶紧来到派出所报案。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相关工作,通过工作发现该涉诈账号内的资金尚未外流!于是办案民警立即启动电信诈骗快速止付侦办平台,迅速准确办理止付程序,同时积极与分局反诈中心取得联系,在分局反诈中心的跨省协调下,由涉诈账户开户地深圳罗湖警方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止付、冻结程序,最终成功冻结了已转入涉案账户中的全部赃款十万元。而此时距离陈先生报案还不到2个小时。涉案账号内的资金被冻结后,按照规定需要履行相关的程序才能发还。但因为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给民警出差及陈先生提供相关证据带来了实际困难,影响到了资金返还的进度,而钱款一天不返还老人的心里就始终十分焦急。对此,大港派出所会同分局反诈中心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主动作为,通过视频民警认证、邮政快递、多方同步等形式为老人办理完成了返还手续。近日,陈先生向民警反映,老人办理的用来接收返还资金的账号内已接收到了返还的被诈骗资金十万元,对市北分局反诈中心和大港派出所的辛苦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市北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当前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法往往是环环相套,整个诈骗过程中角色很多,层层向被诈骗人施加压力,希望广大群众在接到类似电话时不轻信、不轻易汇款,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或验证真伪,保护好个人资金的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