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 山东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时间:2022-04-22 10:18:0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0日讯  4月20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九场,介绍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连三介绍称,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要务,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彻到疫情防控的全过程。面对突发疫情,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扩围加密核酸检测,精心做好流调溯源、隔离观察、社区防控,加快推广疫苗接种,最大限度地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群众期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保障,拓展升级“健康码”“场所码”功能,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畅通公路交通运输,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面对企业所困,紧盯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优化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瓶颈,用心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抓疫情防控和抓经济运行是相互支撑、相得益彰的统一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两手结合”的基本方法,落实“5+1”任务要求,在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刘晨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