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日照籍货车不慎失火 西海岸新区养路工人鼎力相助
  • 日照籍货车不慎失火 西海岸新区养路工人鼎力相助

    时间:2022-01-08 12:20:13  来源:  作者:

    信网1月7日讯 (记者 谷正原 通讯员 李国华)1月5日,在204国道青岛西海岸新区泊里路段,一辆日照牌照的小货车运输成品纸箱不慎失火,新区交通运输局养路工人迅速施以援手,帮助清理现场,恢复道路交通,并谢绝车主的宴请和酬劳。

    日照籍货车不慎失火 西海岸新区养路工人鼎力相助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日早7时许,204国道泊里镇封家庄路段,一辆行驶中运载纸箱的货车冒出滚滚浓烟。在过路车辆和行人的提示下,车主下车查看。见火势随风变大,无法控制,急得满头大汗,惊慌失措。为避免更大损失,无奈随即报警。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实施专业灭火,控制住了火势。

    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泊里公路站养路工人巡路发现险情后,迅速组织10余名养路工人分乘2台养护巡查车,以最快速度抵达现场参与灭火救援工作。

    日照籍货车不慎失火 西海岸新区养路工人鼎力相助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

    当时大片纸箱成堆散落在公路路面和边沟内,占据了部分行车道,现场弥漫着浓浓的糊焦味。养路工人们迅速设置警示标志,开启养护巡查车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全力以赴将废弃烧焦的纸箱收集清运,清理打扫路面。为尽可能减少车主损失,养路工人们将一部分完好纸箱一张一张整理,搬到车厢上捆扎好,并重新用棚布帮车主覆盖好。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道路上烧焦的纸箱清理完毕,货车剩余的纸箱也整理好,车主在旁边感动地直夸养路工人好。

    据了解,驾驶员年底到黄岛运送纸箱,可能因烟头被风吹到车厢上引燃火灾。随覆盖了简易棚布,但风大物燥,运输的货物又是易燃物品,加重了火势。

    司机身处异乡面临困境,目睹了整个救火过程,对养路工人不辞辛苦帮忙,很是过意不去,执意要请养路工人吃饭,并送上现金感谢,都被婉言谢绝了,但养路工人桔红色的作业服上“西海岸公路”五个大字,却牢牢的印在脑海中。这次送货经济上损失了一些,但西海岸养路工人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危济困不计报酬的精神却深深地打动了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