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校园保安凌晨练拳提神走红 曾在武校求学6年
  • 校园保安凌晨练拳提神走红 曾在武校求学6年

    时间:2021-12-08 21:59:21  来源:  作者:

    校园保安凌晨练拳提神走红 曾在武校求学6年

    近日,一则保安在夜间执勤时,散打空击解乏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保安张斌,没想到他还真是一个“武林高手”。

    张斌今年24岁,老家安丘,他在宋江武术学校学习了6年散打,曾是宋江武校48公斤、52公斤的冠军、亚军,2012年入围山东武术散打锦标赛的前十。毕业后从事过散打教练工作,去年还考了中国武术协会的散打一级教练证。

    “我喜欢小孩子,在校园保护孩子们是我喜欢干的事儿。”张斌说,他习武多年的事儿被大家知道后,也成为学校里孩子们喜欢的“编外老师”,“学校里孩子们有跆拳道课和拳击课,都有专业老师教,但孩子们还挺喜欢来问我一些动作要领。我也喜欢给他们指导一下。”

    张斌的工作需要24小时执勤。“保安工作看似简单,但责任重大,需要我们细心如发,很多意外都是没有征兆的,所以需要随时保持警惕。”张斌告诉记者,当天凌晨天气很冷,为了保持清醒,自己在户外打了一会散打空击。“热热身,让自己保持清醒,为师生们安全负责,守好校门第一关。”张斌说。

    对于辞去教练当了保安,“家人对这个事儿还是很支持的,但很多朋友并不理解。”张斌说,“有一回,一个朋友还问我,为什么非要去当个看大门的。听朋友这么问,我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