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路遇堵车,休班交警换装执勤
  • 路遇堵车,休班交警换装执勤

    时间:2021-12-08 21:53:47  来源:  作者:

    “没想到俺媳妇隔着玻璃拍的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引起了网友这么大关注。”12月6日上午,在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会议室,成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办案中队民警陈谦羞涩地说,“遇到这种情况,每个菏泽交警都会去做,职责使然。”据悉,这段只有十几秒的视频播放超过一亿次,点赞超过三百万次,陈谦一时间成为网络上的热门话题人物。

    据陈谦回忆,11月30日18时许,正处于休班的他和爱人翟玲玲一起出门,开车行至成武伯乐大街段遇见堵车。在交警责任感的驱使下,陈谦把车交给爱人立刻下了车,换上警服上前疏导交通。翟玲玲拍下了这一幕,来往的车辆随着陈谦的指挥慢慢疏通开,十几分钟后,道路就变得井然有序。

    “我平时就有拍视频记录日常生活的习惯,只不过主角基本都是孩子。”翟玲玲说,“当陈谦下车穿上警服的那一刻,突然感觉他很帅,当时孩子们在车上,也以爸爸为荣。”于是,翟玲玲用手机拍下这段视频,留作纪念,并在当天晚上传到网上。然而,翟玲玲也不曾想到,第一次成为自己镜头里主角的丈夫,竟引起这么大轰动。

    在翟玲玲拍的这条十几秒的视频里,陈谦站在车外,快速地换警服戴警帽,眼睛盯着前方,内心的着急溢于言表,戴上帽子、套上衣服,一边系扣子一边小跑着冲向前方。视频只有一句配文,“媳妇儿,我换衣服去帮个忙”。休班交警路遇堵车主动指挥交通,逆行的背影温暖网友们的心:“好交警,有需要的地方都在上班!”“背影好帅”“这是老百姓心中的交警”……

    据悉,陈谦是成武县交警大队的文职辅警,平时的工作是协助整理一下案件的程序手续,并没有上路指挥过交通,但是大队里每年都会进行手势、队列礼仪训练。“当时堵车,自己并没有多想。我们交警部门强调‘以人民为中心’,每位同事都在做好自己的事情,他们比我做得更好,我只是做好‘小事情’。”

    因为心中装着群众,菏泽交警屡次“出圈”,陈谦“休班时间换装执勤”也不是第一个“爆款”。11月3日,铁骑队员张震正哼着小曲进行夜间巡逻,突然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有一名儿童休克,急需到医院救治,他霸气地说了一句:“我们现在去给你开道,拉警报走!”前后状态的瞬间切换,网友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菏泽交警守护人民群众的坚定和忠诚。

    一个个“出圈”的爆款,让菏泽交警进入全国人民的视线中,“人民心中的好交警”“有你们真踏实”“好帅”的点赞不绝于耳。

    今年以来,菏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服务理念,突出“服务”转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列出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细化为民便民利民措施,以保障民生促发展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坚持“温情”执法,聚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