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高密“真金白银”扶持就业创业
  • 山东高密“真金白银”扶持就业创业

    时间:2021-12-08 21:44:53  来源:  作者:

    不久前,在高密市夏庄镇官庄社区经营手机家电超市的吴凤香,收到高密市人社局发放的20万元创业贷款。“今年想扩大店面,手头资金紧张,想申请创业贴息担保贷款时,身份证正在补办当中。”说起这笔贷款的来历,吴凤香心怀感激,高密市人社局了解到这个情况,审核通过了她20万元的创业贷款申请,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据高密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姜龙伟介绍,创业贴息担保贷款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抓手,为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贴心、便捷的创业服务,他们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创业贴息担保贷款促进经济发展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为大力推动创业贴息担保贷款工作有序开展,高密市依托基层人社服务平台、市场监管所等资源,对辖区内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开展走访摸底、政策宣讲,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最大限度满足创业者的资金需求,提供方便快捷的创业贴息担保贷款办理服务。同时,为拓展创贷经办服务,借助山东省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管理系统、高密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向基层下沉,方便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到附近的人社所和合作银行就近就地办理业务,推动创业贴息担保贷款“委托办”。

    高密市通过创新创业贴息担保贷款服务方式,真正打通了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扶持1813人成功创业,发放创业贴息担保贷款3.12亿元,带动5439人实现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