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稳岗返还和失业补助金申领12月31日截止
  • 山东稳岗返还和失业补助金申领12月31日截止

    时间:2021-12-08 21:29:08  来源:  作者:

    根据山东省关于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扩围政策有关要求,企业稳岗返还和失业补助金受理期限12月31日截止。

    申请稳岗返还的企业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6%,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

    关于返还标准,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6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以下简称其他参保单位)申领条件和返还标准参照企业实施。企业和其他参保单位按照各自2020年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的类型确定返还比例。

    关于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山东省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按月发放失业补助金,期限最长为6个月;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合同制工人,按月发放临时生活补助,期限最长3个月。各统筹地区失业补助金标准和临时生活补助标准、期限按照当地2020年相关规定执行。2020年至2021年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实施期间,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跨年度重复申领。(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