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162家电动车企业实现“带牌销售”
  • 济南162家电动车企业实现“带牌销售”

    时间:2021-12-07 21:13:19  来源:  作者:

    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无数家庭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是加强和改进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具体实践。自2019年12月1日,济南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以来,济南交警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确保电动车挂牌工作的有序推进。

    “买了电动车现场就能挂牌,不用多跑车管所,很方便!”这是近期购买电动车的市民的普遍感受。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162家比较优秀的电动车销售企业加入了“带牌销售”服务的大家庭。这些企业严格落实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为每一个购车群众赠送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头盔,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解,铸建交通安全阵地,让“头盔是个宝,骑行少不了”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另外,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市所有“带牌销售”服务点,统一制式牌匾,统一工装、工作证,并制作公示栏和“头盔收到条”、满意度调查表,对标准落实情况接受全社会的现场监督。这样消费者在购买时,电动车就已经拥有牌照了,就无需再花时间去专门的地方办理,而且还方便交管部门对电动车车主进行管理。

    挂牌便利了,安全意识更不能放松。济南圣达辉电动车有限公司华龙路旗舰店为我市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服务点之一,在注册区可以看到,不但设有交通安全图片,而且还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提高广大用户的安全意识。市民购车时,会随车附赠一个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头盔,详细为用户讲解安全头盔的佩戴方法及注意事项,让用户了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为广大用户安全出行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服务。同时,山东佰明电动车销售有限公司九号电动车负责人表示,“便捷、高效、优质”服务是济南交警近年来重点坚持打造的特色为民服务,同样也是自己门店的服务准则。交通出行、安全为先,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更要协助提升社会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宣传引导“一盔一带”。

    新黄河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5日,全市带牌销售数量8.1万辆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赠送安全头盔8.4万余个,进行交通安全教育11.7万人次,发放“电动自行车文明骑行倡议书”10.7万余份。(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 谢苗苗)

    关键词:电动自行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