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烟台今年查处“两次及以上酒驾”行为164起
  • 山东烟台今年查处“两次及以上酒驾”行为164起

    时间:2021-12-05 22:31:57  来源:  作者:

    从山东烟台交警支队获悉,为了严厉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全面加大管理力度的同时,多次组织查处酒后驾驶集中统一行动,截止到目前,今年共查处“两次及以上酒驾”违法行为164起,其中三次酒驾3起。

    11月23日凌晨,开发区交警巡逻至泰山路与珠江路口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形迹可疑,巡逻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盘查。驾驶人摇下车玻璃时一股酒气扑鼻而来,民警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结果显示为10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检查过程中,民警觉得驾驶人面熟,经进一步核查发现,驾驶人徐某之前已经有两次因酒驾被烟台开发区交警大队查处的经历。2017年因饮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驾照被记12分、暂扣六个月,罚款1000元。然而徐某不知悔改,2019年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被处以1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15日拘留的处罚。没想到徐某竟屡教不改,这次又无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11月5日21时许,交警四大队民警在凤凰东路附近路口查处违法行为,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存在异常。当民警靠近车辆时清晰地闻见车内散发的浓烈酒味,驾驶人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176mg/100ml,达到醉酒驾车标准。

    民警在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信息与其自称的于某信息不符,经落实,当事人真实姓名叫李某,之前有C1驾驶证,2015年因醉酒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了,这是第二次酒驾被抓,一直未重新学,偶然间捡到了于某的驾驶证,将自己的照片换了上去。根据相关规定,该驾驶员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行政拘留处罚,依法追究驾驶员刑事责任。

    11月14日14时43分,招远大队民警在辖区张新线查获一辆未悬挂号牌的电动三轮车,驾驶人王某涉嫌醉酒驾驶。据查询,王某已经不是第一次酒驾被查。2019年10月,王某酒后驾驶小型汽车被查处,原本准驾车型为A2E的驾驶证,因驾驶证记满12分被依法降级。2021年1月27日,王某驾驶报废摩托车、未带驾驶证、再次酒后驾车被查处,驾驶证被依法吊销。没想到不到一年,又因饮酒驾驶被查处。民警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王某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82mg/100mg,达到醉驾标准,涉嫌醉酒驾驶。

    关键词:酒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