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沂源县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 山东省沂源县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1-12-01 22:17:45  来源:  作者:

    山东省沂源县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青少年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11月份以来,根据国家禁毒委开展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上答题部署要求,山东省沂源县禁毒办和沂源县教体局认真组织辖区63所中、小学参与答题,并圆满完成此次禁毒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

    山东省沂源县组织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赛前,沂源县禁毒委多次召集会议对此次活动进行强调部署。禁毒办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各级学校学生通过禁毒知识题库了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等禁毒知识,充分做好准备。答题过程中,禁毒办利用微机课、晚自习时间深入学校指导答题,在指导下同学们登录“青骄第二课堂”进行题库练习,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竞赛答题,参与答题的学生们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对禁毒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经过二十天左右奋战,全县63所学校,三万余名学生,全部参与答题活动,提前实现学校参与率、学生参与率、满分率、平均分、及格率五个100%目标,圆满完成了此次禁毒知识网上答题活动。

    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线下、网上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更多有关毒品的预防知识,进一步掌握了毒品特征及种类等基本信息,树立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观念。通过此次禁毒知识竞赛答题活动,进一步巩固了辖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增强了在校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火墙”。(张琦)(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