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信新相映走进东莞路社区 入户便民福利送到居民家中
  • 信新相映走进东莞路社区 入户便民福利送到居民家中

    时间:2021-10-09 08:34:4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记者 丛黎)临近国庆假期,信新相映公益服务马不停蹄地进行着。9月30日上午,信新相映带领两支志愿团队共同走进市北区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入户进行纱窗清洗和刀剪打磨,用实际行动为居民送去节日福利。与此同时,市政协委员联络活动工作室副主任卜仁勇、委员活动处处长林茂、副处长任川,以及政协委员王玉静、刘亮等走进老党员家庭、低保残疾家庭、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棉被等日用品,表达对他们的关怀,居民感到非常暖心。

     (来源:信网)

    在居民家中,市政协委员们与93岁的老党员陈阿姨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同志生活及身体状况,叮嘱她要保持良好心态,保重身体,老人听后十分感动,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信网)

    信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加入户便民服务的团队为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暖行-扬帆”志愿服务团队和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三分公司志愿团队,志愿者们爬了几层楼分别来到居民家中,把纱窗一一拆下并进行更换,完成后又将崭新的纱窗重新安装,虽然纱窗较多,可志愿者技艺娴熟,动作麻利,配合默契,效率很高。

    “今天准备的原材料很充足,因为居民家中的纱窗样式、规格都不相同,所以我们也提前准备了不同样式的固定条,以便安装。”志愿者丁震介绍。同行而来的卞涛和袁丽也都是信新相映的老成员,多次跟随团队参加信新相映便民大集,他们所提供的换纱窗服务收获颇多好评,可谓是最佳人气项目之一。

    “今天得知要参加入户服务,把早早把时间空出来,这几户基本都是老年人,平日行动本就不便,换纱窗对他们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能够为这些有需要的家庭提供一些方便,我也感到很高兴。”卞涛说。

    三位志愿者一直蹲在地上忙碌着,一旁磨刀剪的志愿者盛剑也没闲下来,带着机器直奔厨房,剪子、刀具统统打磨一遍,这些看上去比较老旧的刀具经过打磨变得十分锋利,居民刘女士看到这一切,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天磨刀还是比较快的,纱窗需要换的比较多,我也过来帮忙一下。”志愿者盛剑多次参加入户服务,带着自己的工具包走进了大大小小不少社区,有时候忙起来他还会一人分两角,磨完刀主动帮着其他团队更换纱窗,十分热心。

    “此次信新相映志愿团队来到我们社区,我们重点筛选了三家入户家庭,包括失独老人、九旬老党员、残疾低保家庭,也是我们日常重点的关注对象,通过走进居民家中,为他们更换纱窗、磨刀,这些贴近生活的便民福利给他们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居民们对此都非常感谢。”东莞路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孙朴蓉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