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城阳困境儿童帮扶全面推进 200余家爱心单位结对899人
  • 城阳困境儿童帮扶全面推进 200余家爱心单位结对899人

    时间:2021-10-09 08:34:4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王升 记者 杜杲燃)心手相牵,“益”路“童”行。9月30日,城阳区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实践活动推进行动在百姓乐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仪式上,来自全区的200余家爱心单位、企业、社会组织,与春蕾女童、残疾儿童、低保家庭儿童等各类共计889名困境儿童结对一对一帮扶,扶贫、扶心、扶志、扶智,帮扶金额总计近100万元。

    今年4月,山东省文明办、省关工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联合下发《“手牵手圆梦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方案》,在全省组织实施关爱困境儿童“手牵手圆梦行动”志愿服务项目。此次“益”路“童”行困境儿童结对帮扶的全面启动,将推动城阳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与新成效。

     (来源: 城阳区委宣传部)

    政、企、社联动 织密筑牢救助网

    近年来,不断完善的社会救助制度正托起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稳稳的幸福,但针对弱势群体救助精准度不足、救助手段较少、扶危济困社会参与度不高等问题依然存在。“搭建政府、企业、社会联动平台,引导全民参与,多渠道、全方位、清单式关爱帮扶弱势群体,提升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实现扶贫、扶心、扶志、扶技全方位帮包,达到‘一帮到底,帮就帮好’的效果。”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仪式上,城阳区“益”路“童”行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发布,通过建立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整合联动机制,着力满足困境儿童物质文化需求、增强精神力量,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我们的志愿者来自于多种行业,比如教育、医疗、心理、法律等。在志愿服务中,大家各自发挥专业优势,有效整合后服务再输出,尽最大力保证每年到困境儿童家中陪伴的次数、时长和覆盖面,争取为他们未来走上社会、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打下坚实基础。”菩提树爱心协会会长何平说。

     (来源:城阳区委宣传部)

    帮到心坎里 着力解决“急难愁盼”

    不久前,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提出要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老一小”、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抓住用好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阳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居民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居民的烦心事,聚焦“一老一小”,关心关爱老年人晚年生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居民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同时,推动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沉到一线,截至目前累计走访调研6145户,16167人次。通过“民政系统办实事、解难题”“我为企业办实事”专场等活动,切实解决880多件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了爱心义剪、健康义诊、空调清洗、电器维修和公益装修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五送”活动近300场,惠及群众4万余人。

    此外,全国首创的文明实践积分平台和志愿服务“滴滴”模式,在城阳区志愿服务中心综合指挥、调度下,“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积分奖单”的志愿流程运转贯通,实现了志愿服务供需及时、精准、有效对接,打造起“15分钟志愿服务圈”,进一步深化“全民志愿·阳光城阳”品牌建设,截至目前已通过平台收集、解决帮老、帮困、帮病、帮残、帮教、帮事、帮心等方面需求近8000个。实施文明单位与26个困难社区、爱心企业与889名困境儿童、志愿者与1437户困难家庭“三结对”帮扶行动,已累计帮助物资近300万元,使志愿服务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更好地彰显阳光的温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