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提前20天申请取消订单 一嗨租车咋扣30%手续费
  • 提前20天申请取消订单 一嗨租车咋扣30%手续费

    时间:2021-10-09 08:34:3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记者 郑倩楠)王女士在一嗨租车平台预约了国庆期间用车,但因孩子学校封校无法出行,所以她在平台上提出退款,却被要求收取30%的手续费。“我提前20天申请退款,也没有对平台造成什么影响。而且取消订单也不是我的本意,为什么还要扣钱?”一嗨租车平台的客服人员告诉信网,节假日订单一旦支付成功,取消都要扣除手续费,“如果有不可抗力因素,我们可以帮王女士尝试申请反馈。”

    9月初,王女士全家计划国庆节到青岛游玩,便在一嗨租车平台下单,预约了10月5日8点到10月7日12点30分期间用车,共花费857元。后接收到孩子学校的通知,因疫情防控,国庆期间将封校,学生不能去外地,王女士一家便取消了旅游计划。

    9月15日,王女士打算退掉一嗨租车的订单,平台却要求收取30%的手续费,这让她无法接受。客服人员说,平台有规定,节假日订单要取消的话都是如此,“可是他们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提出退款申请的时候距离用车还有20天的时间,并没有对平台造成什么影响。而且取消订单并不是我的本意,而是疫情之下的不可抗力,希望平台返还全部的费用。”

    信网从一嗨租车平台租车的规则说明中看到,节假日订单如取消,收取车辆租赁费及门店服务费的30%作为违约金,剩余费用退还。因天气不可抗力(如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取消订单,不收取违约金。

    对此,信网联系到一嗨租车平台。一位客服人员表示,正常来说,节假日订单一旦支付成功,取消都要扣除手续费。“目前只接到了哈尔滨因疫情受限制的通知,其他城市没有收到。”

    该客服称,学生因疫情封校也属于不可抗力,王女士可以提供当地公告或相关凭证,“我查询到现在王女士的订单状态仍是预约中,如果有不可抗力因素想要退款,我们可以尝试申请帮她反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