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市北交警深入长途汽车站开展文明宣传
  • 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市北交警深入长途汽车站开展文明宣传

    时间:2021-10-09 08:34:3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日讯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记者 岳祥)为进一步加强长途客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辖区长途客运车辆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预防事故能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9月30日,青岛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副中队长邱兆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协警崔金剑结合省市公安交管部门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深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汽车总站青岛长途汽车站,在陈健副站长及场站安检部门工作人员的支持配合下,联合开展国庆假期安全出行“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交警市北大队)

    活动中,邱兆伟副中队长、陈建副站长、高健警官先后来到温州路青岛长途汽车站出车辆站口和青岛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和候发班车车厢中,向长途客运班车驾乘人员及乘客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节假日平安出行和安全行车的相关知识,现场讲解并叮嘱乘客规范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还嘱托长途班车驾驶员要及时提醒乘客上车后务必系好安全带,并详细查看了客车安全带卡口能否正常使用。在巡检过程中详细检查询问车辆例检制度及日常保养情况,通过动态控制系统随机对站内待发车辆进行了抽查。分别在长途客运班车车厢内向出行乘客发放“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册“并加以诠释解读,让乘客能够清楚地看到危险源及提示语,从而减少因交通意外等突发险情给大家造成的伤害。同时,督促客运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行车监管,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青岛交警市北大队)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益群众200余人。警企携手共同开展交通安全公益普法宣传与运行车辆出行检查等活动,切实增强了长途客运班车驾乘人员及乘客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营运车辆的安全出勤率,且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大型长途客运班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为依法依规安全行车创造了良好的道路环境,受到交运长途客运企业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