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市北区搭立圆桌会议机制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市北区搭立圆桌会议机制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10-09 08:34: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2日讯(记者 杜杲燃)目前,市北区针对前期基层提报的187个创城“重难点”问题,部署开展“187攻坚行动”,力求解决当前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有力提升城区人居环境功能品质,打造高品质主城核心区。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海伦路街道积极响应,组织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一线工作组下沉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帮办员,发挥网格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群众当表率,立足岗位做贡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有效的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闻令而动,打好党建引领“攻坚战”。海伦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重点突破、分类施策”的工作思路,重点难点问题街道办、一般问题社区办、小微问题网格办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以“网格”为阵地,强担当、抓落实,以组织力提升行动力,全力以赴,集中力量攻坚突破,依托“党群e家”平台切实解决了南昌路10号楼梯年久失修破损,瑞昌路77号、88号楼前地砖下陷等一批群众关切的痛难点问题。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重拳出击,打好城市治理“狙击战”。针对居民关注的休闲、出行、安全、绿化美化等方面问题,街道开展城市管理领域攻坚行动,围绕“五个一”创建活动,提升了一批物业小区、整治了一批开放楼院、打造了一批示范道路。重拳出击精准施策,整治了83个楼院小区,拆除违法建设24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垃圾死角、蚊虫集聚地106余处,清理“乱贴乱画”7000余条,清理跨门、占路经营100余起,清理小区内毁绿种菜600平方余米,拆除私设地桩、地锁占车位200余处,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搭建平台,打好集智聚能“协同战”。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一体推进,整合辖区优秀资源,搭立了以街道、部门、“红色合伙人”、居民代表为参与主体的“圆桌会议”机制,定期集中会商、实施“头脑风暴”,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列任务清单、寻最佳路径。依托“万名党员亮旗”行动,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整合多方力量开展“每天一小时,海伦先锋创城在行动”活动,重点针对老旧小区卫生死角和交叉地带集中攻坚,清出底子、理出路子、干出成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老旧楼院枯树等突出问题100余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50余次,使辖区环境水平明显提升,切实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文明城区创建带来的新变化,让老旧小区实现了“逆生长”,让居民有了“新体验”,幸福指数不断增加。

    下一步,海伦路街道将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集中力量攻坚突破,苦干实干,用辛勤的劳动和智慧,用昂扬的激情和行动,打造优美的城区环境、良好的社会秩序、和谐的人文氛围,为建设高品质主城核心区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