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思潮大林牌蟹肉中有虫子? 三湖食品:多为鱼覆膜或鱼皮
  • 思潮大林牌蟹肉中有虫子? 三湖食品:多为鱼覆膜或鱼皮

    时间:2021-09-24 19:15:0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22日讯(记者 郑倩楠)王先生购买思潮大林牌模拟蟹肉后,发现密封袋内侧有一条虫子,“便利店的负责人在现场确认后也说是虫子,但经销商一直不承认。”该商品中国区域总代理青岛三湖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模拟蟹肉的主要原料为鱼糜,王先生认为的异物为鱼糜生产过程中混入的鱼内覆膜或皮,“而且王先生是在包装打开后才发现,很多情况就都是不确定的了。”

    9月6日晚上,舟山市的王先生在普陀区的罗森便利店购买一袋韩国进口思潮大林牌模拟蟹肉,花费了10元左右,在食用过程中,发现蟹肉上有一条虫子,同时贴在密封袋的内侧。“我马上就去找便利店的负责人询问情况,对方确认后也说是条虫子。随后就下架了该商品,并将情况反馈给公司。”

    /

     (来源:当事人)

    第二天,王先生收到了思潮大林模拟蟹肉系列中国区域总代理青岛三湖食品有限公司的电话,说可以给他200元作为补偿。“我没有同意,我说希望他们给我写一封道歉信致歉并引以为戒。”但收到信后的王先生完全不能接受,“他们全篇都在辩解,说自己没有问题,这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

     (来源:当事人)

    信网从王先生提供的青岛三湖食品有限公司的致歉函中看到,该公司称,模拟蟹肉的主要原料为鱼糜,王先生袋中的黑点多为鱼糜生产过程中混入的鱼的内覆膜或者皮,是鱼糜可视性部位的一部分,并非异物,可以食用。鉴于鱼糜制品的特性,黑点无法百分之百避免。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青岛三湖食品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情况下鱼糜中都会出现鱼覆膜或鱼皮,“可能跟虫子长得比较像,给顾客造成误会,我们已经跟他解释过了。”

    “我们也没有拿到实物,并且顾客是在包装已经打开的情况下发现他认为的异物。如果没开过包装,我们可以找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已经打开的话,很多情况就都是不确定的了。”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已经给出解决方案,“可以给顾客退钱或者赔偿三包或十包,也写了致歉信,所以并不是说我们故意逃避,如果是我们的责任肯定会承担。”

    青岛市消费者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认为,对于蟹肉中的不明物,消费者可以先与厂家协商。双方通过肉眼不能确定的话,顾客可以拿着实物到就近的市场监管所,让有关部门进行鉴定。

    如果不明物真的是虫子的话,消费者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向经营者要求三倍赔偿;也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