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说好条件都没实现? 学员质疑上岸寄宿考研基地虚假宣传
  • 说好条件都没实现? 学员质疑上岸寄宿考研基地虚假宣传

    时间:2021-09-24 19:15:0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22日讯 (记者 岳祥) “考研需要看大量的视频学习,他们宣传24小时全覆盖网络,实际经常连不上还特别卡。”近日,在上岸寄宿考研备考基地流亭校区准备考研的刘同学反映了上述情况。不仅如此,该机构宣传的健身房,也只是几张台球桌而已。所谓的班主任监督学习及免费心理辅导,同样不见踪影。上岸寄宿考研备考基地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基地只能满足大部分学员的需求。

    为准备考研,刘同学在城阳的上岸寄宿考研备考基地流亭校区入住,本来认为,机构学习氛围能好一些,方便一点,可几个月体验下来,发现实际情况并没有当初宣传的那么好。刘同学介绍,作为考研人,每天需要看大量的视频学习,该机构宣称24小时全覆盖网络,可实际上,经常连不上无线网络还特别卡。“看个直播一直转圈圈。”

    而且,根据上岸寄宿考研备考基地发布的宣传图,基地是拥有健身器材丰富的健身房的,配备班主任及心理辅导。“就几张球台,宣传图都是假的。”同样,机构所说的班主任及心理辅导,刘同学也没有看到。

    出现问题后,刘同学曾向基地负责人反映此事,对方不但不解决,反而将刘同学删除好友。根据刘同学提供的上岸寄宿考研备考基地发布的宣传图,信网看到,上面确实写有免费WIFI无线全楼覆盖、免费心理辅导、配备班主任监督学习,管理自习室纪律解决生活上等问题的字样。

    /

     (来源:当事人)

    为了解此事具体情况,信网联系到了上岸寄宿考研备考基地流亭校区的工作人员,据其介绍,宿舍及自习室,均是可以保证网络覆盖的。“我们是一个大院子,除宿舍和自习室外,其他地方可能没有网络。”

    对于网速卡顿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称,基地的网络与家中自用的网络不同,首先是学员较多,再一个就是每人拥有多台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这样的话,由于用的人较多,可能网速就没那么好。

    “健身房是房东不让我们弄,说是会违反规定之类的,我们就没装。给学员准备了乒乓球台、台球,可以在里面打打羽毛球、乒乓球什么的。”该工作人员强调,基地并非没有班主任,学员的报考老师就是他们的班主任,虽然不是每天到基地查看情况,但是会经常过去。“学员都是成年人了,大部分都不喜欢被人监督着学习。我们也有全天配备班主任的班级,但是价格比较高。”工作人员说。

    心理辅导老师即生活老师,如果与同学之间有矛盾,或者生活上有什么问题,可以找老师沟通。至于负责人将学员拉黑一事,工作人员称可能存在这种情况,基地只能满足大部分学员的需求。

    就刘同学遭遇,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无法通过描述去判定上岸寄宿考研备考基地是否属于虚假宣传,需要先了解清楚情况。如果刘同学质疑机构虚假宣传,建议搜集证据拨打市民热线进行投诉,执法人员将依法进行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