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城阳区人民医院孙丽苹:做好护理 做优自己
  • 城阳区人民医院孙丽苹:做好护理 做优自己

    时间:2021-09-17 15:31:3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15日讯 (记者 丛黎)“从事护理工作,我始终将耐心放在首位,认真细致对待每一位患者,做优自己。”这是城阳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二病区护士长孙丽苹一直秉持的工作准则。在儿科,面对着咿呀学语的孩童,她如母亲般无微不至地看顾:在内分泌科,面对老人的小情绪,她又像子女般不厌其烦地抚慰,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的她,有过委屈、有过疲惫,有过心酸,却一直坚守初心,温暖着每一位患者及家属。

    /

     (来源:城阳区人民医院)

    记者了解到,在来到内分泌科二病区之前,孙丽苹一直忙于儿科输液室的护理工作,每天早上交接完工作,她都会来到输液区转几圈。在儿科,输液穿刺可谓是备受关注,因儿童血管较细,活泼好动,对医护人员的穿刺技术要求很高,家长对此也是十分上心,也成为了日常护理培训中十分重要的环节。

    “我们对于护理培训十分重视,这也是提高家长满意度的最直接方式,面对家长的情绪,有时候护士也会感到很委屈,这时候就需要我去进行沟通,缓解矛盾。”作为一名护士长,孙丽苹在管理团队的同时,还要肩负起科内的大小事宜,患者的意见要听取,护士的情绪要帮其疏解,久而久之,她也就成为这个“大家庭”中的管家人。

    孙丽苹回忆,有一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急诊接诊了一氧化碳中毒的母女三人,母亲昏迷不醒,失去意识,两个孩子被送到儿科急诊抢救室,一时间没有办法找到其他家属,两个孩子由于受到了惊吓,啼哭不止。见状,孙丽苹连忙买了一些食物,陪在两个小家伙身边,不停地安抚并看顾着,这一陪便是六个多小时,直到孩子其他家属来院,孙丽苹这才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们。

    “当时孩子母亲还在抢救,两个孩子又没人照顾,我也放心不下,一陪便错过了下班时间。”孙丽苹回想起那个夜晚,至今记忆犹新。

    2020年6月,因医院工作调动,孙丽苹由儿科输液来到内分泌科二病区。相较于儿科,这里面对的患者更多的是中老年人,其中大多都是老年慢性疾病患者,由于病痛长期的折磨,加之有些患者家庭关系比较紧张,导致他们情绪低落,烦躁不安,求生欲望较低。“有些老年患者,发起脾气就像小孩一般,你要想让他们理解你说的话,就得反复说好多遍,老人年纪大了,记忆力衰退,有的时候转头就忘,我们就会不厌其烦地跟他说。”在孙丽苹看来,儿科和内分泌虽面对的年龄层不同,其两者还是有相通点的,耐心和细心是不可或缺的。

    “我们病区有一位肾衰的老年患者,自从住院以来,每天早上医护人员查房,查到他时,他总是十分排斥,甚至大声吼叫训斥医护人员。我们从不把他说的那些话放在心上,继续为他检查各项身体情况。”孙丽苹讲述着,像这样的事情,在科室并不少见,患者的情绪需要时刻关注,每次查房的慰问,走廊上的关怀,出院时的耵聍,这些早已成为她与患者之间的默契。

    作为一名护理人,不管忙碌在哪个科室。从业的初心始终未变,做好护理,做优自己。延续生命是孙丽苹十几年一直坚守的信念,陪伴并见证着患者摆脱病痛,重新回归正常生活是她最大的欣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