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翻阅半人高户籍档案 即墨公安帮老人找回丢失20多年户口
  • 翻阅半人高户籍档案 即墨公安帮老人找回丢失20多年户口

    时间:2021-09-17 15:31:2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15日讯(记者 陆彦蓉 通讯员 孙仁强)近日,鳌山卫街道的刘女士带着一面写有“人民卫士 敬业奉献”字样的锦旗来到即墨公安分局鳌山卫派出所,感谢民警经过多番努力帮其找回丢失20多年的户口。

    /

     (来源:即墨公安)

    2020年12月24日,刘女士来到鳌山卫派出所求助,希望帮助她找回丢失的户口。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得知,刘女士(65岁,现住市南区)在1995年因为家庭矛盾离家出走,自离开鳌山卫后一直住在市南区,未再和家人联系,随后时间里刘女士户口也被注销了。在这20多年时间里,刘女士没有离开过青岛,因此没有身份证件对日常工作和生活没有太大影响,所以也没在意户口的事。近年来,随着年龄增加,刘女士身体健康状况日下,需要到医院看病住院,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成了刘女士的一块“心病”。

    没有户口对于群众来说就是天大的事,因此,帮助刘女士找回丢失25年的户口成了民警放在心上的一件大事。25年前的户籍档案还是纸质资料,并且对于已经注销的户口,查找当年资料犹如大海捞针。随后的时间里,民警跑档案馆查找、翻阅村庄历史资料,到村庄找寻当年相关人员谈话,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时间,先后翻阅近半人高的手写户籍档案,查证54页的询问材料,最终为刘女士办理户口登记和居民身份证。

    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即墨公安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为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卫士,敬业奉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