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男子没钱吃饭偷电动车变卖 连续作案多起被警方抓获
  • 男子没钱吃饭偷电动车变卖 连续作案多起被警方抓获

    时间:2021-09-17 15:31:1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15日讯(记者 陆彦蓉 通讯员 栾云海)邀请一群哥们去喝酒,酒后无钱付酒账,回家路上顺手牵羊,盗窃路边电动车。9月10日城阳公安民警将将系列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孔某(男,40岁,曲阜人)抓获,死不认账的犯罪嫌疑人看到监控中一幕幕电影般的盗窃过程,低头认罪。

    8月,平时好吃懒做的孔某主动邀请几个朋友一起到双元路旁一家小饭店喝酒。酒过三巡孔某又天马行空地开始说起大话来,大家都知道孔某素来有蹭吃蹭喝的习惯,看孔某已经喝多,几个朋友便陆陆续续离开了饭店。就在孔某准备离开的时候,他被老板拦下,拿不出160元的酒钱的孔某坚决要签单。通过交涉,老板看在孔某是店内常客的面子上,同意他将手机压在店里回家取钱,待他结账后再把手机拿回。

    但靠打零工为生的孔某没有积蓄,家里的生活很紧巴,更没有朋友愿意借给他钱。烦闷的孔某借着酒劲刚走出饭店几十米就寻摸上了路边的电动车。当时路边网吧门前停着两辆电动车,无钱付酒账,一心惦记着压在饭店的手机的孔某绕着电动车走了两圈,便推起了没上锁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回家了。第二天天一亮,孔某看到家里平房院子停放的电动车,怎样将车推回家是真不记得了,但还记得自己的手机压在饭店里,于是将错就错把车骑到集市变卖了240元钱。

    随后一段时间,因为手受了点伤,一直没工作的孔某觉得找到了财路,从此一发不可收,在夜半时分专挑不锁乱停的电动车下手,不到一个月功夫就得手4、5辆电动车。目前孔某已因涉嫌盗窃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

     (来源:城阳公安)

    城阳公安提醒广大电动车车主:停放电动车时,不管离车多长时间,都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将车锁好后再离开,有条件的可以将电瓶与车身一起锁住;不要将电动车停放到隐蔽、少有人走动的地方;一旦发现电瓶、电动车被盗,应及时报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