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施工频繁挖断管道 高山华府停水成常事
  • 施工频繁挖断管道 高山华府停水成常事

    时间:2021-09-17 15:31: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9月15日讯(记者 陆彦蓉)“一个月停好几次水,天天这样谁受得了?”近日,家住高山华府的张女士称,自家自来水经常停水,并且水质发黄,而像这种情况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都无人解决,张女士与其他业主深受困扰。信网联系到该小区供水公司青岛玉龙泉水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的确会经常发生挖断管道导致停水的情况,目前已经加强管道巡视,同时加密标志牌提醒。

    高山华府小区位于胶州市洋河镇夼苑路1号,市民张女士则是该小区的一名业主,小区内时常停水的问题,成了张女士最大的烦恼。“住在这个小区好几年了,一直断断续续的停水,动不动就接到通知说外面施工挖断管道所以停水了,一个月能停好几次。”

    张女士表示,家里不光存在停水的情况,水质发黄也是较为严重的问题。“经常不是停水就是水的颜色发黄,天天这样谁能受得了,用着发黄的水一样得正常交水费,谁敢用这种水做饭洗澡?”

    对此,信网联系到该小区物业公司青岛瑞诚达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从2019年开始,高山华府小区就经常出现停水的情况。“现在因为修路原因,水厂的自来水管道又比较浅,所以经常出现挖断管道的情况。挖断后就会停水维修,时间短的话还好,两三个小时就能修好,有的时间长点就得停水一两天。而且因为管道长,很多时候水压上不去,停水到第三天的时候三楼四楼才能有水,第四天五楼六楼才能有水。”该工作人员称,因为修路挖断管道的原因导致泥沙都进入管道,等到水冲进小区管道内水质就会发黄。

    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高山华府小区平均每个月都会出现停水的情况,多的时候一个月会停三次水。“小区外围不是修路就是修河,每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在尽量与水厂协商给他提意见,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的办法。”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每次停水都会及时给业主下发通知,但物业接到通知的同时基本上水已经停了。

    针对该情况,信网联系到负责该小区供水的青岛玉龙泉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乡镇道路,厂区建设太多,所以经常会出现挖断水管的情况。“如果在停水的情况下,水质的确会不好,但在不挖断管道的情况下,我们是能保证小区的水质和供水能力的。对于现在总是停水的情况,我们会加强管道巡视,加密标志牌,也能让施工的工人更加重视。”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后期青岛玉龙泉水务有限公司会根据洋河镇的道路规划,重新铺设主管道调整支管道,不会再出现频繁停水的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