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市北区“双清攻坚”持续发力 市容环境明显改观
  • 市北区“双清攻坚”持续发力 市容环境明显改观

    时间:2021-08-04 21:28: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1日讯 (通讯员 周扬 记者 杜杲燃)为积极响应群众诉求,有效治理占路经营和违法广告乱象,今年,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署开展了市容秩序“双清攻坚”行动,将全区各街道划分为五大区域,针对主次干道违法占路经营以及违法设置广告等问题进行整治,统一调配全区执法力量,对群众反复举报以及市容秩序痛点难点问题实施跨区域联合整治、集中攻坚,做到“五指并拢、重拳出击”,截至目前,行动已经取得市容环境短期明显改观的良好效果。

    5月17日,调动设备高空作业强力拆除辽阳西路16号一处400平米、全市最大新增户外广告;5月31日晚,对鞍山二路瑞昌路路口新增1处20多平方米的LED大屏,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和施工单位进行了拆除;6月7日,对康定路、抚顺路一带55处共计500余平方米违规门头招牌进行统一拆除……今年以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市容秩序“双清攻坚”行动为抓手,联合各街道办事处进一步加大市容秩序巡查整治力度,全面助力打造洁净市北,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对市容环境的满意度。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近日,合肥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拆除宁安路一处困扰周边居民多时的40平米店外大棚。据了解,此处大棚为沿街商铺在店外空地自行搭建,用于经营啤酒、烧烤等,随着天气变热,食客也越来越多,有的边喝酒边划拳,有的酒后内急附近就地方便解决,楼上居民纷纷投诉举报。中队多次前去规劝、清理,并向商铺负责人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自行改正、拆除大棚并停止店外经营,但执法人员每次前去复查,当事人总是自己清理收拾,过后却依然我行我素。7月27日上午,中队组织执法人员和清理人员依法暂扣了该店店外大棚、桌椅等物品,责令当事人将3个保鲜冷柜移至室内,并对其前期的违法行为一并作出了行政处罚。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打造洁净文明市北这一工作目标,立足城区实际,将户外广告、占路经营(跨门经营)作为当前市容秩序治理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组织并会同各街道办事处执法中队集中开展市容秩序“双清攻坚”行动,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查找问题,业务科室现场督导跟进问题整改,局直属三个中队分为白天、夜间和专业执法三个巡查队,协同区域街道中队,对群众反复举报以及市容秩序痛点难点问题实施跨区域联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已制定并下发各相关整治方案、通知20余件,《市容秩序专项督查通报》70余期,督办问题1600余件。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各类违法户外广告2.3万余平方米,规范整治跨门经营6550余处,清理取缔游商浮贩占路经营983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1140余处,清理主次干道乱贴乱画小广告13000余处,开展露天烧烤“凌晨行动”17次,取缔占路烧烤摊位45处次,解决了一批长期以来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圆满完成了“两节”“两会”“清明”“五一”“七一”等重要节点的市容秩序保障任务。

    /

     (来源:市北区委宣传部)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任务落实,切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双清攻坚”、市容环境“十乱”、违法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全面开展“落实‘两齐一入’打造市容秩序示范街”活动,对市容秩序重点、难点问题,做到“反复清、清反复”,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打造洁净市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