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时尚青岛花漾生活 首届荷花节亮相青岛世博园
  • 时尚青岛花漾生活 首届荷花节亮相青岛世博园

    时间:2021-08-04 21:28:36  来源:信网  作者:

    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副局长吴显烨、市总工会副巡视员王爱民、青岛睡莲世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冰、青岛市花道研究会会长徐琳共同插花启动荷花节活动。信网记者 修相科 摄(来源:信网)

    信网8月1日讯(信网记者 修相科) 今日上午,“青岛首届荷花节”在世博园中华睡莲世界举办,“时尚青岛 花漾生活”青岛市花艺进万家活动同步启动。

    为增加市民对插花艺术的了解和喜爱,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在荷花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时尚青岛 花漾生活”青岛市花艺进万家荷花节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青岛市委、市妇联共同指导,青岛市花道研究会、青岛睡莲世界、青岛市插花协会、清和花道等主办。

    活动以荷花插花艺术为主,展示不同流派风格的荷花主题插花作品。信网记者 修相科 摄(来源:信网)

    活动以荷花插花艺术为主,展示不同流派风格的荷花主题插花作品,现场还有花艺师进行花艺讲座和插花体验,让岛城市民亲身体验传统插花的魅力和乐趣。青岛花道研究会表示,研究会以研究东方花道为主线,推广和传播花道精神,让花道文化成为现代生活的新方式。

    花道爱好者现场展示花道表演。信网记者 修相科 摄(来源:信网)

    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深远的民族文化传统和丰富的文化底蕴。近年来,随着时尚青岛的建设,插花广泛进入市民生活,成为市民美化生活环境、陶冶情操的一种新方式。“时尚青岛 花漾生活”花艺进万家每月一讲活动目前已经举办了6期,已成为青岛市的花艺品牌活动,备受广大市民和花艺爱好者的喜爱。

    插花广泛进入市民生活,成为市民美化生活环境、陶冶情操的一种新方式。信网记者 修相科 摄(来源:信网)

    主办方还将继续通过系列活动讲好花故事、做好花文章、擦亮花品牌,使“时尚青岛花满城”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让五彩缤纷的花卉装点新生活。在“时尚青岛 花漾生活”花艺进万家活动中,市插花协会、市花道研究会分别安排了协会知名花艺师进行授课,市民也可以关注市园林和林业局公众号“青岛园林和林业”及时了解更多花艺活动。

    青岛世博园睡莲世界园区成为岛城最佳赏荷地之一。信网记者 修相科 摄(来源:信网)

    目前,青岛世博园睡莲世界园区内一千余种睡莲、荷花也正值花期,各色品种争相开放,也成为岛城最佳赏荷地之一。作为中国的十大名花之一,荷花备受市民喜爱。据介绍,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是“荷花节”,也称“观莲节”“荷诞”“莲诞”,也就是荷花的生日。荷花在中国文化中是高洁清廉的代表,专门设立荷花节也可以看出人们对荷花的喜爱。

    青岛睡莲世界实业有限公司自主知识产权荷花品种——红焰艳,曾获2011年国际睡莲展白金奖。(来源:青岛中华睡莲世界供图)

    据介绍,中华睡莲世界园区位于青岛世博园景区东北部,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自主知识产权的睡莲荷花品种达到200余种,是莲花品种最为丰富齐全的水景园区,被IWGS(国际睡莲水景园艺协会)誉为“中国最美莲花水景园”。中华睡莲世界坚持专业发展、科技为先,经过青岛世园会的成功举办,现在无论是园区旅游硬件建设还是自主知识产权育种科研都走在国际前列,成为国际睡莲、荷花的著名科研示范基地及文旅结合展示中心。中华睡莲世界园区围绕莲花这一优秀及丰富内涵的水生植物,致力于做成“研、旅、产、学”专业特色化园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