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后厨卫生差且存在过期调味品 松屋日式料理居酒屋被警告
  • 后厨卫生差且存在过期调味品 松屋日式料理居酒屋被警告

    时间:2021-08-04 21:28:31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2日讯 近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七期“直击后厨、护航食安”行动。本次行动前,在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参加会议有市南区局主要领导和相关执法业务科室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现场由媒体代表抽签确定本次被检查企业,共抽出中联广场市南区松屋日式料理居酒屋等3家企业。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中联广场G栋107B的市南区松屋日式料理居酒屋,该店加工场所卫生较差,物品摆放混乱;部分原料未及时分类密闭存放;餐饮具未按规定密闭保洁,没有进行消毒记录;现场有2名从业人员未着工作服从事食品加工操作,有1名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在其烹饪区域发现存在超过保质期的调味品3件。执法人员对该店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给予警告处罚,要求其2日内将上述问题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过期调味品予以现场扣押,将依法开展调查处理。

    紧接着,检查组又来到中联广场E栋102A的市南区味斋斑鱼庄美食店,该店整体卫生状况较好。但执法人员发现该店超出食品经营许可经营项目范围经营保健食品劲酒;消毒后的餐饮具未及时进行密闭保洁;加工刀板没有分类标识等问题。检查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给予警告处罚,监督其立即将上述问题整改到位。

    最后,检查组来到E栋102的市南区隆喜元酒店,该店整体卫生状况良好,但执法人员在检查发现该店所有餐饮具保洁柜柜门缺失,不符合保洁要求;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网络餐饮经营;凉菜专间的入口门和传菜口不常闭,且在凉菜专间内进行原料粗加工;部分加工刀板的分类标识缺失等日常食品安全管理漏洞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依法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给予警告处罚,要求其2日内将上述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现场,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人员对市南区松屋日式料理居酒屋购进的食品原料小白菜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结果将依法进行公示。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餐饮单位后厨食品安全意识普遍增强,环境卫生有了进一步改善,但也存在不少问题。

    检查结束后,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岱勇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指出:今年以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已经举行了七次“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整治行动,邀请媒体和第三方监测机构参加,按照“三不四直”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的方式,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秉承不掩藏问题,不回避矛盾,严查严管思路,坚持“处理一个,警示一片”做法,受到广泛的关注和预期的效果。特别是多次将旅游景区餐饮企业集中的街区和路段,作为检查的重点,细查深究,不姑息迁就,及时发现问题,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实行“零容忍”。同时,坚持每次检查过后,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实行“回头看”,不断巩固取得的成效,促进餐饮企业食品安全的自律意识和主体意识,提升监管的水平和能力,确保群众“舌尖上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