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累计作业168小时 青岛地铁抢险队圆满完成郑州保障任务
  • 累计作业168小时 青岛地铁抢险队圆满完成郑州保障任务

    时间:2021-08-04 21:28: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2日讯(记者 李美玉)河南遭遇罕见特大暴雨,青岛地铁抢险救援队赴郑州后,一直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历经8天7夜,52名队员、25台设备,累计作业168小时,他们最终圆满完成了抢险救援任务。

    全体队员于7月24日应邀前往郑州,经过10多个小时的颠簸,连夜抵达郑州。短暂的调整后,队员们组成5支党员抢险队和6支青年突击队,夜以继日展开不间断作业。饿了,5分钟扒完一顿饭;困了,席地就能入睡。连日来,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下奋战,队员们脖颈处泛起湿疹,双腿双脚被积水泡到发白。但是条件再苦再累,也没有击垮队员们抢险救援的心。

    /

    郑州防汛抗旱指挥部、郑州地铁向青岛地铁赴郑州应急抢险队赠送感谢锦旗(来源:青岛地铁)

    8月1日,前方传来消息,青岛地铁抢险救援队圆满完成了任务。临行之际,郑州防汛抗旱指挥部、郑州地铁向青岛地铁赴郑州应急抢险队赠送感谢锦旗。青岛地铁大本营接到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后,向抢险队圆满完成任务表示祝贺。

    救援队现场工作条件恶劣,风餐露宿,有的队员穿去的劳保鞋都磨破了,集团党委了解到这一情况,给每位队员准备了崭新的运动鞋,连同鲜花一同送到了队员们的手里。

    /
    /

     (来源:青岛地铁)

    青岛地铁赴郑州应急抢险队总指挥和临时党支部书记魏荣耀表示,“感受到了集团娘家人的关心,感觉心里很暖”,他代表全体队员向集团党委、各级领导、同事的支持与关心表示感谢,坚定了继续奋斗、再立新功的决心和信心。

    队员们纷纷表示,能为郑州地铁恢复运营尽一己微薄之力,能成为驰援郑州的一份子,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将始终牢记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的责任担当,努力在青岛地铁发展的新阶段积极应对新挑战、蓄积新动能,在岗位上再立新功,将青岛地铁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传承。

    驰援郑州回顾 5小时集结,连夜驰援

    7月24日下午1点,青岛地铁收到郑州地铁救援请求后,当即吹响驰援郑州的“集结号”。接到消息后,广大员工放下手中事务,从四面八方赶往集结地,有的在工作、有的在外地休假、有的来不及回家收拾行囊,5小时便集结完毕,于当天下午6点半出征!52名队员组成5支党员抢险队和6支青年突击队,连夜前往郑州。

    /

    星夜驰援 (来源:青岛地铁)

    连夜调配物资送往郑州

    经过了第一天的抢险作业,队员们嗓子哑了,劳保鞋和衣服也泡透了,大家总结了当天的经验教训,并提出改进意见。经过讨论,大功率电泵更适用于当时地排水场景。他们立即联系青岛大本营,连夜调配电泵5台,40双劳保鞋。同时,青岛地铁为救援队紧急采购手电筒、润喉糖等物资一同送往郑州,保证前线抢险救援顺利进行。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7月25日上午,临时党支部成立,魏荣耀等五名同志分别被任命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关键时刻显党性、危难时刻见担当,救援队到达目的地后迅速完成入驻,领队魏荣耀带领骨干人员前往现场勘测。党员先锋队主动请缨,果断选择了抢险难度较大的三个车站进行抢险救援作业。炎热的天气、陌生的环境,困难没有打垮党员先锋队,他们气势如虹,喊着口号互相鼓舞,坚定地完成着一项又一项的任务。青岛地铁几日来整体表现突出,党员先锋队时刻冲锋在前,全体队员纪律严明、步调一致、敢打敢拼,各路局同行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青岛地铁好样的!

    青年突击队勇往直前

    这次抢险任务中,有这样一个队伍,他们虽然年轻,但却是青岛地铁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关键时刻能显本色、挑重担,他们就是由团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接到集结号召时,团员青年们第一时间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抵达郑州后,匆匆向家中报过平安,便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排水工作中。积水里浸泡的双脚发白甚至龟裂,他们竟毫没有察觉;在炎炎烈日下晒的满胳膊水泡,他们没人喊苦;拼尽全力投入抢险,他们累得躺在大街边的纸箱里便睡了过去……这群年轻人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业余生活,连手机都顾不上看一眼,带着满腔热血百分百地将自己的精力投入到支援工作中。

    这次驰援任务,对队员们来说来说,除了是一场爱的驰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考验和历练。未来青岛地铁将总结经验,提炼精神,将这次驰援转化为推动运营服务工作提升的动力,为广大岛城市民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为城市发展贡献地铁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