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青岛扎实推进“温情质监”执法品牌创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青岛扎实推进“温情质监”执法品牌创建

    时间:2021-08-04 21:28:1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2日讯 (记者 顾青青 通讯员 张铸祥)近日,青岛市交通质监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秉承“温情质监,服务一线”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说理式执法、定制式服务相结合,扎实推进“温情质监”执法品牌创建。

     (来源:青岛市交通运输局)

    说理式执法,推动执法检查有力度更有温度。针对在例行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某水运工程监理单位质量保证体系不能正常运转,人员未按合同承诺履约等问题,第一时间启动约谈程序。在约谈过程中,执法人员向被约谈单位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讲明行业管理有关政策要求,指明质量保证体系不能正常运转,人员未按合同承诺履约易对工程建设造成的风险隐患,要求被约谈单位增强合同履约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约谈会议结束后,针对被约谈单位内业资料水平相对薄弱的困难,执法人员又当起了“资料员”,帮助被约谈单位对内业资料进行了一次详细梳理,细心辅导、耐心讲解,教方法、传经验,努力当好“店小二”。

    瞄准难点痛点堵点,精准开展定制式服务。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是首次申请公路工程综合丙级资质,面对全新的申请领域,对申请流程、申请要素、考核方法,青岛市交通质监部门安排专人提供“定制化”技术服务,先后21次深入现场,从制度规定到技术规范,从人员管理到试验操作,尽心尽力帮企业提升试验检测能力水平,促使其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等级评定考评工作。

    接下来,青岛市交通质监部门继续以“温情质监,服务一线”工作理念为指引,精准服务助推从业单位跨越新台阶,工程建设管理提升新高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