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小区188个车位全租给一个人 金色港湾其余业主咋停车
  • 小区188个车位全租给一个人 金色港湾其余业主咋停车

    时间:2021-08-04 21:27:3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3日讯(记者 谷正原)小区的停车问题,已经成为居民和物业公司的常见矛盾之一。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东路167号金色港湾小区的业主原先生向信网反映,近期,小区频繁发生物业人员以未租赁车位为由阻止业主车辆进入,引发了未租赁车位业主的不满。“不是我们不想租,是物业把全部车位都租给了韩女士,韩女士转租要价太高,我们始终没谈拢。”为了解情况,信网多次致电金色港湾物业,但对方未作回应。

    业主车辆进不了金色港湾小区

    金色港湾小区于2016年建成交付,小区共有六栋楼188户业主,入住率较高,车位配比为1:1.其中地上车位40个,地下车位148个,目前小区还没有成立业委会。

    2016年至2019年期间,小区物业未对停车问题进行规范化管理,业主都是在小区地上楼座间的空地随意停放,2019年8月26日,开发商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地上和地下全部188个车位租赁给了业主韩女士,使用期限为20年,到期自动续期。

    原先生说,韩女士设置的车位转租价格为地上3120元一年,地下3600元一年,“这个价格与大部分业主的心理价格相差太大。”韩女士曾给业主代表提供过她和青岛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地上车位租赁协议,协议中写明:“鉴于甲方(青岛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长江东路167号金色港湾项目地上停车位,该地上停车位由甲方投资建设,不属于业主共有财产。”

    “有不少于业主质疑地上车位是否不属于业主共有财产?地下的148个车位为人防车位,该部分车位产权应当归谁所有?租期长达20年是否合法?”原先生说,业主们也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青岛天泽物业拒绝回应

    据原先生介绍,目前一小部分业主通过韩女士租赁了车位,剩下的大部分业主依旧是按照过去的方式将车辆停放在小区行车道和楼间空地处。

    “今年7月19日,小区物业开始限制未租赁车位的车辆驶入小区。”物业的做法遭到业主们的抗议,“物业给出的解释是没有车位放进去就得占据消防通道,但我们的车并没停在消防通道上,前几天大家都把车停在小区门口,物业的人扬言要找交警过来贴单子,大家只能先自己找地方停。”

    部分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外 (来源:原先生)

    (部分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外 (来源:原先生)

    根据爱企查数据显示,青岛京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1月5日前完成注销。为了解相关情况,信网多次致电金色港湾小区物业青岛天泽物业有限公司,但对方立即挂断电话,再次尝试拨打仍是接听后立即挂断,对此拒绝置评。

    居委会:正在调查车位问题

    那么,金色港湾地上车位中有没有公共车位呢?为了了解这一问题,信网咨询了薛家岛街道办事处,但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并未对此置评,并建议向连江路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而连江路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答复:“了解情况的同事不在,现在正在调查。”

    随后信网就地下车位相关问题咨询了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答复:“人防车位可以出租,但像这种全租给一个人的情况,我们还是第一次见,没有规定说不允许这么做。”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尹虹律师认为,人防工程里的车位据《防空法》的规定,遵循“谁投资谁受益,谁投资谁使用”的原则,建设单位是可以将其对外出租的。根据《合同法》,租赁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年,也就是说,车位租赁合同最长年限可以为20年。业主如果对地上车位归属权存疑,建议成立业委会通过诉讼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