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拆迁补偿款未发放到位 中德生态园15个社区居民仍在等
  • 拆迁补偿款未发放到位 中德生态园15个社区居民仍在等

    时间:2021-08-04 21:27:3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3日讯(记者 李美玉)近日,市民宋先生反映称,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的村庄拆迁补偿款一直未发放,此补偿款涉及到15个社区的居民。“这笔补偿款确实拖得比较久,预计在今年年底发放完毕。”负责建设中德生态园的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为止仍有部分居民未签订安置协议且未搬迁,目前街道正协调区相关部门解决相关补偿款问题,居民还需耐心等待。

    据悉,宋先生此前是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山王东村的居民。后中德生态园规划建设,宋先生所居住的房屋被纳为搬迁户中。“河洛埠、高李沟、牛齐前等等,十几个村、两千多户居民都因中德生态园的建设搬迁了。”

    2018年,宋先生作为回迁户,在中德生态园福莱社区购买了一套房子。然而宋先生一家回迁后,村庄拆迁补偿款却迟迟未发放,“3年来,我多次联系红石崖街道办事处询问此事,均被告知正在联系上级有关部门办理,最终未果。”

    信网了解到,中德生态园由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建设,中德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代建。“中德生态园的拆迁补偿款确实拖得比较久,但是目前仍有部分居民未签订安置协议,还未搬迁,因此无法给出确定的补偿款发放时间,预计在2021年底发放到位。”红石崖街道办事处拆迁办的工作人员称。

    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最早一批居民已经于2011年完成搬迁,而目前为止,中德生态园15个拆迁合作社未完成全部回迁,拆迁居民的合法房屋正房及附房补偿款均未发放。“这部分没有签订安置协议的居民,有的因对拆迁政策不满意,有的因个人原因不愿搬迁。”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规定,待拆迁居民全部完成回迁后,再统一结算并发放相关补偿款。“目前街道正协调区相关部门解决相关补偿款问题,还需要居民耐心等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