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女子刚过哺乳期入狱情绪失控 民警积极开导为其过生日
  • 女子刚过哺乳期入狱情绪失控 民警积极开导为其过生日

    时间:2021-08-04 21:27:1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3日讯(记者 陆彦蓉)自雷霆行动开展以来,李沧警方重拳出击,全局发力,各条战线齐开花,掀起了严打整治攻势的高潮,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在打击的同时,李沧警方也注重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教育嫌疑人改过自新,不再继续犯罪,将人性化执法贯穿执法办案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0年,嫌疑人许某因涉嫌犯罪被李沧公安分局兴华路派出所抓获,因其怀有身孕,根据法律规定,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近期,根据案件办理需求,兴华路派出所将已经过哺乳期的许某再度带回派出所,变更强制措施。还沉浸在得子喜悦中的许某,自知涉嫌严重犯罪,一旦被判刑入狱,将长时间无法见到孩子,情绪一度失控,几近崩溃。

    办案民警朱志军也注意到许某情绪上的波动,时刻关注许某的动态,经常与其谈心劝慰开导。兴华路派出所心理咨询专家宋文娟闻讯,更是主动请缨,积极靠前,与其谈心聊天,寻找“病症”所在,用心理疏导专业知识,开化感悟嫌疑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疏导,许某逐渐走出了心理阴影,能正确认识自己的犯罪事实,勇敢面对,积极配合改造。在发现许某即将迎来自己45岁生日后,民警经请示领导决定在公安机关为她过一个特殊的生日,这一暖心的举动,更加深许某思想的转化。

    /

     (来源:李沧公安)

    “感谢你们的善意,让我重新认识自己,慢慢卸下心理上沉重的枷锁,正面、乐观、积极的面对问题,让我对未来不再那么担心和害怕,感恩你们伸出的双手,释放的善意和温暖,我会积极改过自新,重获新生!”事后,许某对民警说道。

    目前,许某已被法院宣判,在送押前,许某表示,感谢民警这段时间的帮扶,服刑期间一定要好好改造,痛改前非,争取早日回归社会,以实际行动报答曾帮助她的民警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