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税收融入国家级专业学术会议 城阳助推海水稻产业转化
  • 税收融入国家级专业学术会议 城阳助推海水稻产业转化

    时间:2021-08-04 21:27:0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4日讯(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刘小文)近日,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化平台建设研讨会在青岛城阳召开,来自全国50多家耐盐碱水稻科研院所及“海水稻”产业链企事业单位参会,共商共建产业化平台。

    据悉,今年3月,科技部批复建设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下同),这也是全国农业领域首批启动建设的3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之一,标志着“海水稻”的发展步入新的轨道。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按照“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用”原则,多方协作,计划在青岛建设产业化平台,打造耐盐碱水稻产业化中心,将国创中心的技术资源进行产业转化。

    研讨会上,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业务骨干以“服务涉农企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开展税收业务宣讲,从涉农企业增值税税收优惠、涉农企业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和劳务报酬个人所得税规定等方面,对耐盐碱水稻产业转化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税收问题进行全方位、深层次解读,为耐盐碱水稻技术研发、产业落地等贡献税务力量。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还与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化平台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将持续跟进耐盐碱水稻产业转化,落实涉农减税降费政策,为耐盐碱水稻科研院所及“海水稻”产业链企事业单位创新提供涉税问题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税务部门积极参与到耐盐碱水稻产业化平台建设中来,为我们分税种、分主体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海水稻’产业链上的企业感受到了国家税收政策对涉农企业、对乡村振兴的鼓励和支持,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利用自身在产业链中的优势,为‘海水稻’技术研发、产业落地等提供配套资源。”参加研讨会的青岛九天智慧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林为税收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点赞。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还积极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化税收大数据共享应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还将借力地方智慧农业发展大势,深度挖掘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化平台和青岛农业大学等区域特色资源优势,试点建立涉农讲习所,既普及税收政策,又开展农技教学,将税收政策知识与智慧农业技术知识一并送到农民手中,在科技兴农中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构建新发展格局,潜力后劲在“三农”。农业、耕地和粮食安全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重大方向。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青岛市税务局与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出台的《关于税务助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实现税收职能作用与农业农村工作深度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税务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