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平度税务:“春雨润苗”在行动 实地调研解难题
  • 平度税务:“春雨润苗”在行动 实地调研解难题

    时间:2021-08-04 21:27:00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4日讯(记者 王琪 通讯员 张鲁平 李旭春)今年以来,青岛平度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部署,持续开展走访调研,掌握企业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8月3日上午,平度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刚带队到南村镇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

    在青岛宏艺成服装有限公司,王伟刚局长一行走进车间,与该公司总经理王静亲切交谈,了解公司近几年发展情况,并着重询问了疫情影响下的出口形势和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王静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青岛宏艺成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生产服装装饰、服装辅料、针纺织品及抽纱工艺品,产品主要出口欧美,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目前公司主要存在三方面经营困难:产品技术含量低,附加价值低;企业用工成本及棉花等原料成本不断升高;受疫情影响,产品出口运输困难。

    王伟刚局长了解情况后,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并鼓励企业要做大做强,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他表示,税务部门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要求随行的第二税务所、南村税务所人员要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加快出口退税速度,为企业舒缓资金压力。

    随后,王伟刚局长一行又到青岛众地坚果食品有限公司和青岛华盛楼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对企业都比较关注的搬迁补助税收问题进行了解答。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度市税务局与平度工商联紧密配合,发挥部门合力,访需求、送政策、优服务、助成长,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企业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