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配备小白瓶严守四道关 青岛公交筑牢流动“防疫墙”
  • 配备小白瓶严守四道关 青岛公交筑牢流动“防疫墙”

    时间:2021-08-04 21:26:5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8月4日讯(记者 李美玉 通讯员 宋晓蕊)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联防联控,全面开展流动“防疫战”。做到营运车辆通风、消杀不留死角,驾驶员岗前测温、佩戴口罩上岗不漏一人,检查落实上车乘客佩戴口罩及健康码。防疫情、保安全,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墙”,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市民乘客健康安全出行。

    车辆开窗通风并消杀 (来源:市北巴士)

    为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人员、车辆和场站的消杀、通风、清洁工作。8月4日上午,在位于镇平一路的公交场站内,刚刚运营结束一圈的驾驶员周双配合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并将车窗打开通风。

    据了解,目前公交市北巴士公司600余辆营运车辆均实行出场前及回场后的集中消杀及车辆一趟一通风、清洁、消毒作业,重点加强对车厢内前后门、扶手、座椅、打卡机等乘客易接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消毒工作,保证车厢内部干净、卫生,全方位为乘客营造安全整洁放心的乘车环境。

    灌装小白瓶 (来源:市北巴士)

    “疫情防控每一个人都要尽一份力,没有人敢掉以轻心,公交行业每天跟成百上千的乘客打交道,首先就应该做好自身防护!”市北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牟中锋介绍,驾驶员每天上岗前都要测量体温做好记录,佩戴好口罩后才能开始一天的运营工作。车辆在运行过程中,驾驶员着重检查乘客佩戴口罩及出示健康码。此外,公司也为每位驾驶员配备了装有稀释消毒液的“小白瓶”固定放置在驾驶区域,以便驾驶员随时对方向盘、安全门、扶手等进行消杀,严守防疫“四道关”。

    公司也组成了防疫专班,每天两次对场站及工作区域进行消毒并登记确认。同时定期对各分公司的防疫消杀、通风,驾驶员体温测量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后要求立即整改不得延误。与此同时,市北巴士公司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员工中广泛宣传,要求做到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不聚集,非必要情况不得出市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师傅,请您戴好口罩再进入车厢。”8月4日,记者在图书馆站点看到,车辆进站后,224路驾驶员范继峰提醒上车乘客佩戴好口罩,发现未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的乘客及时进行劝阻,在最大程度上保护车上其他乘客健康安全。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也温馨提醒广大市民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手与公共区域的接触,并避免手在清洁前接触面部,保障自身安全,人人都是防线,共同筑牢公交流动“防疫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