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聚焦暑期出行安全 小学生公交场站实践提素养
  • 聚焦暑期出行安全 小学生公交场站实践提素养

    时间:2021-07-23 19:51:0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1日讯 暑假期间,孩子的出行安全成了家长们最挂心的事。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应急能力,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八分公司携手青岛安国路小学二(1)中队开展“小手拉大手 暑期话安全”系列活动,为小学生的假期出行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市南巴士)

    据悉,本次活动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包含文明出行讲解、应急设施介绍、紧急避险及操作实践等多项内容,既引导学生们树立文明出行理念,了解公交车内各类设施用途,又以现场实践提升操作能力。

     (来源:市南巴士)

     (来源:市南巴士)

    活动现场,公交工作人员为学生普及安全乘车及文明出行知识,讲解不同险情下的避险方式,介绍逃生锤、灭火器等车内应急设施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并邀请全体学生及家长登车,亲身感受大型车辆的视线盲区,深化安全出行理念。

    讲解完毕,学生们来到场站与驾驶员一同进行实操演练。工作人员在场站地面上设置多处起火点,学生在驾驶员的指导和帮助下打开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进行喷射,以极快的速度将火扑灭,提高了突发事件应对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多个项目都是为小学生“量身定制”,根据小学生的行为特点、常遇险情等进行重点指导,以切实提升实效性。“公司下属多条线路经过学校,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我们始终放在心上,特意与学校方面沟通促成了这次活动。”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信网,后续,他们将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提升,不断丰富教育培训内容,让此类活动更具指导意义。同时,公司全体驾驶员将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广大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以高品质服务赋能美好出行。

    通讯员 韩尧钰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