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福临万家顶楼电梯噪音大 相关人员近日上门核实
  • 福临万家顶楼电梯噪音大 相关人员近日上门核实

    时间:2021-07-23 19:50:5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1日讯 近日,家住李沧区福临万家二期的业主称,自入住该小区顶楼房子后,电梯存在较大的噪声,目前已经严重影响到家人的日常休息。青岛布瑞特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布瑞特电梯”)告诉信网(0532—80889431),该业主所在楼座使用的为无机房式电梯,电梯运行过程中控制柜会发生声响,目前没有有效的方式可以进行改善。

    家住李沧区福临万家二期的业主称,近期购买了某楼座顶楼的房子,可是入住后发现,电梯的噪声为其带来的诸多困扰。“在起居室里经常能听见电梯咔咔的巨响,测试了一下声音最大的时候已经超过60分贝了,严重影响到了家人的正常休息,反映给了物业,他们说没办法解决,只能让业主们忍忍。”

    根据该情况,信网来到了福临万家二期的高层区域,通过电梯到达某栋楼的顶层后发现,该小区使用的为无机房式电梯,顶层电梯旁的墙面上会设置一处控制柜,电梯运行过程中该设施会发出“咔嗒”的声响。

    /

     (来源:信网)

    信网了解到,无机房电梯主要采用变频调速微机控制,在结构上与以往的垂直电梯存在很大差异。无机房电梯为了节约空间,将过去安装在井道上方机房内的控制柜、主机、限速器等设备改为安装在井道内,取消了专用的机房设置。

    而无机房电梯的控制部分和有机房电梯相同,只是采用了新型元器件和最新的拖动控制系统技术,可将零部件安装得更加紧凑,压缩了控制柜的体积,使其能安装在井道内或嵌入井道壁内。

    据青岛惠邦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邦物业”)负责人介绍,该小区高层楼座均使用无机房式电梯,顶楼电梯存有“刹车减震”的过程,所以声音自然会比其他楼层大一些。负责人告诉信网:“其实无论是无机房式电梯或者是有机房式的,顶楼总是靠近设备最近的楼层,声音肯定能大一些,但是不会超过标准分贝。”

    布瑞特电梯电梯维保人员对此表示,前段时间确实有业主反映顶楼电梯存有较大噪音问题,已上门进行调试。据悉,高层楼座电梯内部共有8个大弹簧,顶楼处亦安装了弹簧,此外电梯基坑设置了减震系统,可能会产生某种程度的声音,但是按照标准来说,并不会超过60分贝。据该位维保人员介绍,电梯外墙面安装的控制柜设置了交流接触器,只要电梯处于运行状态,便会产生声音。“电梯运行,就会吸合,咔嗒响一声,用的频次越多,响的越频繁一些。只有顶楼才会装这个设施,这个声音确实没办法进行改善。”维保人员说。

    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告诉信网,福临万家二期电梯均已经通过年检,质量方面并不存在问题。针对业主反映的噪声问题,近几日将有相关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实。信网记者 王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