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21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启动 上支付宝享一站式服务
  • 2021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启动 上支付宝享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1-07-23 19:50:4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1日讯 7月21日,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大数据局和支付宝联合主办的“2021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正式启动。消费季以“轻松办事e城通,食住行游e键通”为主题,市民和游客在支付宝搜索“青岛”,便可一站式获得民生政务服务和线上线下数字化消费场景互动,享受数字青岛建设所带来便捷的服务体验。

    /

     (来源:信网)

    不管你是第一次来青岛的游客,还是在青岛生活的居民,你所需要的服务都在这里。为了更好让市民感受青岛数字建设成果,获得一站式消费、服务体验,青岛市大数据局和数字生活开放服务平台支付宝联合,针对本次数字生活消费季设置了青岛城市会场,市民和游客在支付宝搜索“青岛”,便可以看到1元起景区门票、五折起特色美食、青岛专属出行红包等定向福利,还可以获得“一网通办”便民服务事项,一键轻松办事,一部手机便利游青岛。

    “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归根到底是为了提升市民的生活福祉,创造出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副市长耿涛表示,青岛市将与支付宝及各行业代表一道,共同聚焦以数字化方式为岛城人民提供生活便利,加速政府服务工作和生活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引领全民智慧新生活。

    /

     (来源:信网)

    近几年,青岛市大数据局与支付宝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医药卫生、智慧社区,数字化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合作。一年多来,百余项便民服务功能入驻支付宝“市民中心”,超100万青岛市民已通过支付宝领取电子医保凭证;上百家景区、博物馆上线支付宝小程序,提供便捷的景区旅游服务;2000多家医院机构、4000多家药店开通支付宝服务通道,青岛市民的数字生活体验不断优化。

    蚂蚁集团副总裁尹铭表示, 2020年3月,蚂蚁集团宣布支付宝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以来,推出了旨在以新服务带动新消费、助力建设现代消费体系为目标的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与青岛市决策部署正相吻合。在青岛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支付宝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建设取得了良好合作成果。支付宝将继续致力于用科技让普通人和小微企业获得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和成长。

    近年来,数字青岛建设成效显著,整体发展进入全国第一梯队,社会数字化、智慧化服务也驶上了快车道。2021年,青岛市加快落实数字青岛规划部署,把数字化转型当作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来推进,按照1个城市云脑统筹,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基础设施和制度保障等5个支撑,医疗、人社、教育、交通等N个场景多点发力的“1+5+N”攻势打法,加快推动数字青岛建设。

    “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在于为民,要用数字化方式解决城市治理和民生领域问题。今年,我市确定了医疗付费、人才落户、医疗费用报销等12件事,以及城市(社会)管理一张网、政务服务一事全办、一部手机游青岛等12个场景,旨在用数字化场景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让市民生活更美好。”青岛市大数据局局长崔卫东表示。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