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莱西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迸发勃勃生机
  • 莱西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迸发勃勃生机

    时间:2021-07-23 19:50:46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1日讯 “我们是一家2020年成立的企业,公司起步阶段,对相关税务政策不是很熟悉,经常在税企微信群里提问题咨询,每次都能马上得到答复。”近日,青岛伦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宋经理说,税务干部还经常提醒我们可以享受的小微企业各种优惠政策,我们充分感受到税务部门对我们小微企业的热情助力,我们有信心将公司发展好。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萌发,为市场主体带来生机和活力,但其面广量大、抵御风险能力弱的特点,一直是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的重点。如何将国家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好政策落实好,春风化雨为其发展送去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包”,莱西市税务局结合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通过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等举措,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为这个群体办实事、促发展。

    征纳互动促和谐

    为做好小微企业的纳税服务工作,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开展了“走进税务机关、体验税费服务”活动,邀请20户小微企业代表走进税务机关,深入体验税费征缴服务,促进征纳双方的和谐。一方面,现场为小微企业解难题,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另一方面,深入倾听小微企业对税收服务的意见建议,受到纳税人尤其是新办纳税人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解决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电子发票开具等相关问题7个,征集涉及电子税务局纳税申报、社保费缴纳等意见建议12条。

    上门服务答疑惑

    为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由业务骨干组建服务小队先后开展上门服务活动30余户次,分门别类为小微企业详细解读与其密切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重点就纳税人关注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等涉税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通过零距离走访,更好地倾听纳税人心声,及时弥补纳税服务短板。

    拓展空间解难题

    为持续优化服务,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多渠道发力解难题,有效利用丁税宝、微信群等平台,在及时推送税收政策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纳税服务的时间和空间,纳税人有问题随时提问,群内业务骨干及时答疑解惑,尤其是提升解决纳税人在“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业务的覆盖面,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发票网上增额增量及发票邮寄等业务,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至今共在各类平台解决纳税人问题130余个,真正让纳税人跑通网路,少走马路,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

    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所长史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落实‘春雨润苗’行动,通过各项‘惠苗、助苗’措施,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 张驰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