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感受红色精神 即墨举办电影《我是周浩然》内部观影会
  • 感受红色精神 即墨举办电影《我是周浩然》内部观影会

    时间:2021-07-23 19:50:3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21日讯 两个同叫周浩然的青年,跨越了百年历史沧桑,实现了一场心灵的碰撞,艺术再现了即墨籍红色作家、抗日英雄、革命烈士周浩然探求革命真理、投笔从戎走上抗战第一线的英雄事迹和心路历程。

    7月21日上午,作为2021年即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暨区委专题学习班的一项重要学习日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我是周浩然》,感受红色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作为一部高度体现“即墨元素”的红色电影,《我是周浩然》取材即墨红色革命题材,于2020年9月在即墨开机拍摄,拍摄大部分在即墨取景,旨在提高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影片时长95分钟,讲述了高二学生周浩然跟随父母从四川来到青岛即墨,由于家庭、新环境、痴迷游戏等原因而厌学。偶然得到一本《周浩然日记》,日记中的周浩然是20世纪30年代一位左翼作家、抗战英雄及著名烈士。因为姓名相同,更因为相似的青春烦恼及英雄情结,现实周浩然被这位九十多年前的周浩然所吸引,开始追寻历史周浩然的人生足迹。一年后,现实周浩然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考入山东大学哲学系。

    影片细腻、逼真、流畅的画面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电影无论从色调、剪辑、构图、道具、服饰等任何一个角度着眼,皆给人极强的视觉震撼。不管是在把控叙事节奏上,还是渲染各种氛围上,观众都能从声音中感受到人物富含的力量,给人极度真实、生动、强烈的情感触动。

    据了解,《我是周浩然》影片已列入青岛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影片计划于8月14日公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即墨区充分用活用好各类红色资源,推出一批传承红色基因、反映历史巨变、有较高艺术水平的艺术作品。除拍摄红色主旋律影片《我是周浩然》外,创作推出《喜上加喜》《最美的人》《面子》等经典红色柳腔剧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即墨党史故事,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通讯员 梁之磊 杜梅 信网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