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地有声 莱西税务助力小微共发展
  •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地有声 莱西税务助力小微共发展

    时间:2021-07-16 21:29:17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7月14日讯 今年以来,莱西市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全面精准实施面向小微企业的税费政策宣传咨询辅导,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简化办税流程,拓展服务场景,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让“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地有声。

    体验专区再优化,纳税服务更便捷

    “您觉得我们的办税体验区怎么样?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日前,莱西市税务局威海路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小周向刚刚通过青岛市电子税务局办理完第二季度纳税申报的王先生询问。

    据了解,为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莱西市税务局对自助办税区进行再优化。外网申报电脑由原先的8台增设至10台,申报人员增至5人,并且配置一台税务系统专网电脑,供工作人员随时随地为纳税人查询相关税费信息,极大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除此之外,申报区张贴有工作人员制作的常用办税流程二维码供纳税人扫码学习,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

    不仅如此,目前莱西市96.49%的发票领用是通过网上邮寄和自助申领实现的,408项事项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税”,办税服务厅日均进厅纳税人减少20%,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接受并选择“非接触式”方式办税。

    专家团队再扩充,疑难问题立即解

    为高效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助力小微企业稳健发展,莱西市税务局选派政策理论丰厚、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扩充专家团队,集中政策优势、数据优势、人才优势,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红包”。

    “今天的财行税合并申报培训真是太实用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既对合并申报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又现场为我们模拟演示了电子税务局合并申报的具体操作步骤,讲解深入浅出,言简意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刚参加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培训课的青岛祥佰新贸易有限公司的吴会计说道。

    此外,在开展现场集中培训会的同时,专家团队还利用电话咨询辅导、视频演示、钉钉群解答问题等“线上”方式,实现了全天候、7*24小时、随时随地服务,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群众意见再收集,服务体验再升级

    莱西市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办税服务意见簿》,在业务办理现场征集意见建议,做到“日清、日省、日结”;设置《投诉登记簿》,现场受理各类投诉事项,实现当日投诉、当日处理,确保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开展12366线上辅导办税,实现对小微企业远程帮办、问办结合,聚焦反馈热点,及时跟进解决;进一步落实“好差评”制度要求,建立健全“好差评”常态化工作机制,以纳税人评价促服务质量提升,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工商部门间紧密协作、发挥合力,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时常主题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通讯员 魏华超 信网记者 王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