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购买的旭耕牌蔬菜 产品追溯后包装日期与标签不符
  • 购买的旭耕牌蔬菜 产品追溯后包装日期与标签不符

    时间:2021-06-22 21:46:0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8日讯 今年6月7日,市民赵先生因生活所需,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永旺超市梦乐城店购买了三种旭耕牌有机蔬菜。就在付完款检查商品时,赵先生发现产品追溯码所呈现的包装日期与产品包装所粘贴的包装日期不相符。其中一袋蔬菜外面所粘贴的日期为6月5日,而追溯码所呈现的日期为5月24日,中间相差12天之久。信网联系至永旺超市梦乐城店,对方表示此事属实,稍后会有相关负责人给予相关回复。截止发稿,信网并未得到对方任何回复。

    今年6月7日下午一点左右,市民赵先生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漓江西路1669号的永旺超市梦乐城店购买了三种有机蔬菜,分别为土豆、大叶生菜及红叶生菜,共花费45元。就在收银台付完款准备离开时,赵先生朋友提醒他看一下产品所加贴的有机认证码及旭耕产品追溯码是否有问题。随即赵先生就对产品进行了追溯查询,果不其然,日期完全不一致。

    /

     (来源:受访者)

    据赵先生所述,在经过追溯查询得知,大叶生菜实际包装时间为6月3日,红叶生菜包装时间为5月31日。两者产品全部与包装所加贴的“2021-06-05”这一包装日期不相符。更离谱的是,赵先生所购买的有机土豆追溯后的包装日期为5月24日,与产品包装所加贴的日期相差12天之久。顿时,赵先生心生疑惑:每一份产品经包装后,其外包装所粘贴的有机码及追溯码都与众不同具有唯一性,可这么多日期与外包装的都不一样,到底以哪一个为准?

    事情发生后,赵先生第一时间就找到了生产商烟台旭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而旭耕方面给的答复为产品可能包装后有腐烂变质,需要挑选出腐烂的重新包装。听到这样的解释,顾客不满道:外面加贴的包装日期是超市重新包装还是生产基地重新包装?既然重新包装,那重新装进去的蔬菜从哪里来?是有机产品吗?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信网联系至青岛永旺超市梦乐城店,对方表示此事属实,稍后会有相关负责人给予相关回复,但截至到发稿信网并未得到任何回复。烟台旭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客服人员也承认的确有此事,但他们是线上部门,后期需要对接线下部门对此事作进一步核实,大概一至两天内进行答复。

    山东华佳律师事务所刘晓燕律师认为,首先商品外包装上方现两个包装日期可肯定是不符合规定的,而且如果这一包装日期为生产日期的话,根据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相关规定,生产日期为强制性,而且不得加贴。“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经营者应当在其生产、销售的产品上标注产品标识,并保证其产品或者其产品包装上的标识真实,限期使用的产品,应当在显著位置清晰地标明生产包装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刘律师说道。 信网也将继续追踪报道此事。信网记者 赵宝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