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涉及金额达两个多亿 青岛上百人掉入这个高回报骗局
  • 涉及金额达两个多亿 青岛上百人掉入这个高回报骗局

    时间:2021-06-17 21:08:22  来源:信网  作者:

     (来源:生活在线栏目截图)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西海岸新区刘先生的求助,称因之前的一次商业合作,损失了大笔资金。而且一打听,跟刘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一百多位,损失数额达两个多亿,这电视剧里的情节如今变成了现实。这到底是什么人用了什么高超的诈骗手段?

    据了解,大伙口中的张先生,就是青岛华信万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之前这位张先生找到他们,说自己在做港口物流押箱的项目。交上压箱费作为押金,把货物运到目的地之后,押金就可以取回。但是现在自己资金一时周转不开,想让大伙儿投资,当然回报率相当高,能达到5%,而且几乎没有风险。更重要的是,他现在还跟一家上市公司--青岛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保证没有问题。虽然当时大伙儿也是将信将疑,可当张先生给他们拿出了一系列材料时,彻底让他们放下了戒备。

    上亿的增值税发票、与上市公司的聊天信息,还拿出了自己四套房产证做抵押,张先生这一套操作,让大伙对这笔大买卖深信不疑。大伙说,起初张先生也确实给部分人打了回款,还给了他们青岛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押存支票凭证,凭借这些押存支票就可以到港口去换现金。可当大伙真去兑换的时候傻了眼。

    从大伙提供的押存支票凭证显示,上面的金额从40万到100万不等,船号和单号一应俱全,还盖着青岛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章,而且从货物运输合同上也显示,托运方是青岛中创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谁能想到,张先生提供的一切都是假的。于是,他们立马找到了张先生。

    一见面,张先生就道出了事情的真相,承认整个事情就是自己联合其他人,冒充与青岛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进行诈骗,那些合同和押存支票也都是伪造的。大伙无奈只能报警。后来得知张先生在今年一月份被中山路派出所抓捕,他们才纷纷到了青岛华信万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在地的西海岸新区长江路派出所报了案。那现在张先生的公司是什么经营状态?有没有其他人了解情况?随后,行动员与大伙一起来到了张先生的一处办公地点--山东高速西海岸中心11层1111户。

    现场,行动员看到办公室大门紧闭,办公用品已经被清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房子很早前就已经空置了,也联系不上其他的租户。那这件事到底与青岛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有没有关系?行动员联系了青岛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是否与青岛华信万邦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合作,至于利用他们公司对外诈骗的事情,他们也并不清楚。大伙说,目前长江路派出所已经立案,随后,行动员联系了西海岸新区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整理自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