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助力城市新发展 青岛市2021街头艺人文化节开幕
  • 助力城市新发展 青岛市2021街头艺人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1-06-11 22:50:15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0日讯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青岛市2021街头艺人文化节开幕式在青岛市城阳区举办,6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街头艺人相聚在城阳人民广场,给广大市民群众及外地游客带来了精彩表演,青岛市政府领导为首批通过考核与培训的街头艺人颁发演出证书,本次活动已被纳入2021年度青岛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

     (青岛市2021街头艺人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来源:信网)

    本次活动,街头艺人们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以弹唱、器乐演奏等方式唱响时代主旋律。活动现场,“大唐不倒翁”、集装箱涂鸦、水晶球表演等街头艺术吸引众多市民驻足欣赏;街头艺人们共同演绎的歌曲《我爱你中国》燃动市民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彩虹糖乐团以《红星闪闪》等歌曲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街舞、魔术、乐队演奏等表演也收获现场掌声连连。

    /

     (“一路向南”乐队带来原创歌曲表演 来源:信网)

    在活动现场,不少市民也发现了国内知名“网红达人”的身影。“中国达人秀”水晶球表演艺人丛森为市民献上水晶球表演绝活儿,丛森介绍到,对于水晶球表演而言,杂技成分居多,魔术成分偏少,水晶球艺术不分年龄,男女老少都可以进行学习体验,“出于喜欢,我已坚持水晶球表演八年了,这次街头艺人文化节的开展,让我感觉终于找到组织了!”

    /

     (水晶球表演 来源:信网)

    涂鸦团队领队ice表示,涂鸦艺术作为一种小众文化,在政府支持下,现在可以在纺织谷、大学路等16条艺术街区进行绘制,“我们不靠这个赚钱,只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涂鸦艺术,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江北地区首批持证街头艺人王铁锤已做持证街头艺人多年,对于青岛市开展街头表演有着深刻的感情,“非常感谢政府的支持,为街头艺术表演带来了更多便利。”

    据悉,去年年底,青岛市首次开放16条艺术街区,今年3月,又公布20个室内场馆,后期,还将在全市范围内规划设计演出点位,为街头艺人提供更多艺术展示平台。目前,青岛市街头演出艺人近200位,经青岛演出行业协会的筛选、复核、培训,目前已有80名街头艺人持证上岗,所有街头艺人上街演出前都会签署《青岛市街头艺人演出承诺书》,以确保街头艺人表演的健康发展。

    青岛市街头艺人多次参与市南区星星市集、太平角市集等活动,并逐步在各区市自然形成以街头艺人为主而带动其他服务业共同发展的小型市集活动,市民打赏习惯短时间内逐步养成,青岛市街头艺人每场次平均收入为327.5元/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怀着艺术梦想的街头艺人,以高质量的街头表演,给城市带来了艺术的气息,也让青岛变得更有艺术情调。 信网见习记者 戴慧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