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涉嫌发布虚假广告 青岛集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处罚
  • 涉嫌发布虚假广告 青岛集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处罚

    时间:2021-06-11 22:49:54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6月10日讯 近日信网获悉,青岛集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瑞文化公司”)在电商平台设计了宣传页面,内容涉嫌构成发布虚假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依据该法,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集瑞文化公司进行了处罚。

    据悉,有消费者于2020年5月12日花费150元,找到集瑞文化公司,要求设计一款产品的宣传页面,电商平台进行展示。该页面于2020年5月28日至今年1月15日期间进行 “延缓衰老,保持年轻,修复老化组织,提升身体机能,激活长寿蛋白,增强抵抗功能”的词汇宣传。

    经过执法人员落实,集瑞文化公司设计的广告内容涉嫌构成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三条、第四条等相关法律条例。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月4日依法对集瑞文化公司下达了青北市监广处〔2021〕10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1309.86元。

    据天眼查企业信息网站显示,集瑞文化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22日,经营范围包括国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企业形象策划;舞台艺术造型策划;体育赛事活动策划;影视策划;公关活动策划;设计、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不含商业秘密);图文设计等。

    为落实,信网联系到了集瑞文化公司,该司工作人员表示所拿到的广告用语是产品的厂商提供,而非集瑞文化公司自行描述,造成该违法行为绝非故意。目前公司已缴纳罚款,相关的宣传页面进行了下架处理。“我们以后会多加注意此类问题,避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信网记者 李美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