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开启合作新征程 西海岸新区亮相青深城市会客厅
  • 开启合作新征程 西海岸新区亮相青深城市会客厅

    时间:2021-05-14 22:54:2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青岛(深圳)城市会客厅在深圳市正式启用,作为其首场推介活动,青岛西海岸新区进行了“双招双引”专场推介。这是新区贯彻落实青岛“项目落地年”的重要举措,将通过会客厅平台架起青深两地合作的桥梁,让更多的深圳企业家认识新区、投资新区、兴业在新区,做新区“城市合伙人”,与新区共赢发展。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新区分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两个专题进行了介绍。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新区拥有便捷通达的交通体系、雄厚完善的产业基础、充满活力的开放平台、优惠的扶持政策,并通过搭建合作共赢发展平台、定制专业精准的支持政策等多种举措,为招商引资打造了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诚挚邀请深圳的企业家们来投资兴业。另外,新区营造人才优质发展环境,积极搭建发展平台招才引智,打造人才聚集高地,发布新区“梧桐树”聚才计划等一系列集聚人才优惠政策,力邀八方人才齐聚新区,共创未来。

    随后,新区还与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环球雅途集团等首批12家商协会、企业签订了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协议,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需要,搭建青深两地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形成产业生态聚集与招引效应。此前,正威集团、越疆科技、极视角等一批深圳知名企业已先后落户新区,促进了新区与深圳合作交流的持续深化。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肩负着经略海洋、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等国家战略使命,是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的“主峰”、青岛开放发展桥头堡的“门户”。当前,新区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攻坚突破”促“项目落地”,以新经济赋能实业新区,精准聚焦海洋经济、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科技金融、跨境电商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智变融合、城乡融合、人文融合、校地融合、港产城融合,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宜居幸福新典范。2020年,新区地方生产总值超过3700亿,占青岛市总量的三分之一,综合实力位居十九个国家级新区第三位,列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获评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投资西海岸就是投资未来”已成为广泛共识。

    今后,新区将通过“青岛(深圳)城市会客厅”这一平台,进一步促进深青两地间要素流动、产业联动、资本融通、创新集聚,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信网记者 赵宝辉 通讯员 毕海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