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 平度发改热线在行动
  • 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 平度发改热线在行动

    时间:2021-05-14 22:53:3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5月14日讯 “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平度市发展和改革局价格科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强化宗旨意识,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对热线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马上办、立即办、办到位,以高质量的服务,提升市民投诉件的满意率。

    /

     (来源:平度市发展和改革局)

    真心倾听群众诉求。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具有真正为群众解难解困的真心。三四月份价格科共处理为民热线咨询件和投诉28件,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主要涉及物业费、转供电收费、天然气安装费等方面,碰到对政策不理解导致不满意的投诉件,多次与来话人进行沟通解释和案件分析,达到投诉人满意为止。对于职责范围外的投诉件,第一时间与热线办沟通,帮助群众找到解决问题的渠道。

    及时梳理难点热点问题。在处理热线工作中,发现存在类似案件反复投诉的情况,为解决此类问题,我们深入群众,暗访摸底,及时梳理目前热点和焦点问题,找出问题症结所在,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出现。针对投诉出现的普通住宅前期物业费和门头房转供电出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多部门联合现场会进行研究部署,并到现场进行价格指导。

    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出台相关价格政策的同时,及时进行政策解读,并在中国发展网、平度政务网、今日平度等媒体进行政策宣传。从今年1月份开始,山东省电网降低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两部制)目录电价,我们将此政策积极宣传并在政务网发布,截至目前,为企业减轻负担1000余万元。对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转供电,通过召开提醒告诫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使转供电单位了解最新的电价政策,督促批发市场、商超等大、中型转供电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尽快的将政策执行到位。

    下一步,平度市发展和改革局价格科将以“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主题活动为契机,提高热线办理业务能力,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完成好热线处理工作。

    通讯员 张萌 张鹏 信网记者 郑倩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